世博园新西兰馆现场“刻舟” 吸引如潮看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新西兰馆现场“刻舟” 吸引如潮看客
2010年05月01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 郑莹莹)首日开门迎客的上海世博会新西兰馆前,现场上演的一幕“刻舟记”,在各显奇招吸引参观者的世博园中仍格外新鲜,难怪被新西兰馆总代表吉斌礼奉为该馆招揽游客的“镇馆法宝”。

  眼见木屑散落的毛利独木舟初现“雏形”,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它取材于一棵树龄约3500年、直径3米的珍稀贝壳杉树,由新西兰“毛利之乡”的木雕艺术家们现场雕刻,并将于7月9日新西兰国家馆日之时,由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亲自赠送给中国。

  吉斌礼告诉中新社记者,毛利独木舟果然为该馆招揽了不少参观者。开馆首日,新西兰馆总体客流平稳,总体保持在每分钟入馆50人的流量。

  除了毛利独木舟外,参观者还能在新西兰馆入口的迎宾区,触摸到一块重达1.8吨、代表新西兰灵魂的玉石。此外,容纳从新西兰运来的3000株珍贵植物屋顶花园也备受热捧,参观者能看到诸多第一次进入中国的新西兰本土珍贵植物物种,并依次经过Korokoro热湖、树蕨丛生的森林峡谷和南太平洋动植物保护区。

  源自毛利人的创世纪神话、小女孩有关创世神话的梦境、融入神话的神秘花园、优美飘渺的原声音乐……,从迎宾广场、楔形展馆到屋顶花园的三部曲串起新西兰馆“自然之城:生活在天地之间”的展示主题,吉斌礼表示,期待更多的世博游客前来观看毛利人的创世纪神话。(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