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馆:过半员工会双语 与游客互动活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澳大利亚馆:过半员工会双语 与游客互动活络
2010年05月01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 郑莹莹)外观如旷野绵延起伏的弧形岩石,澳大利亚馆在世博会众展馆中别具一格。5月1日上午9点半,来自江西的游客成为开馆后第一位参观者,并幸运地与该馆总代表萨琳德合影,获得礼品券、午餐券等小礼物。

  截至下午三时许,萨琳德透露,澳大利亚馆已吸引了超过1.5万人次的参观客流。

  开馆首日,澳大利亚馆成为世博园区内人气颇旺的场馆之一,除了馆内展示的澳洲土著文化,可容纳1000人的环形剧场外,其馆内占比超过一半的澳籍志愿者、贴心的无障碍设施等,得到游客的青睐。

  萨琳德告诉记者,澳大利亚馆400多名工作人员中过半来自澳洲本土,这些澳籍工作人员掌握中、英双语。在她看来,世博会不仅是一个展览,更是澳大利亚与世界对话的良机,这些澳籍员工就是澳大利亚馆与游客互动的最好法宝。她介绍说,这些澳籍员工年龄在17至67岁之间,拥有不同层面的阅历和生活经验,能向游客展示多元文化的澳大利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澳籍员工与游客互动良好,来自墨尔本的迈克正在现场乐享与中国游客的互动,并不时妙语横生。

  沿着长达160米、环绕展馆的全封闭玻璃通道徐步向前,记者发现,展馆内的无障碍服务格外细致,沿着竹纤维地板坡度缓缓上升的“旅行”展区,那些行动不便的游客也能顺利“畅行”。萨琳德表示,澳大利亚是一个十分注重人人享有平等服务的地方,因而馆内也贯串这一理念,以基本没有“楼梯”的通道设计、特别协助残障人士使用的电梯,以及为残障人士提供专员服务等方式,让前来参观者都能够既舒适又安全。(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