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首个公众开放日见闻:三双绣花鞋送外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首个公众开放日见闻:三双绣花鞋送外国人
2010年05月05日 11:35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4日)是上海世博会“五一”指定日结束后的首个公众开放日。记者现场采访发现,排队等候人数较前3天没有明显增加,但是,观众对各国展馆很感兴趣,法国、英国、意大利等多个热门外国馆外依然排起了长队。

  英国馆设计者亮相

  9点多,被观众普遍认为,最具有原创性的建筑——英国馆排队相对较长,约有200多人。记者一打听,原来该馆原设计者托马斯·赫斯维克来现场与观众见面,并畅谈设计思路。托马斯·赫斯维克一亮相便引起了一个不小的高潮,当托马斯·赫斯维克谈到,该馆外部是用6万根亚克立管组成,并在管底部镶嵌了26万颗各类植物种子时,现场响起一阵阵赞叹声和掌声。

  法国国宝前人头攒动

  记者注意到,法国馆的梵高、高更、塞尚等7件国宝级油画前人头攒动,许多观众凑近解说牌仔细阅读图解词,拿出相机拍照留念。展台上的玫瑰花、百合花等名贵法国花卉,也受到观众青睐,许多观众停下脚步,凑近轻吻。意大利、波兰等欧洲馆互动厅,也引起中外观众的极大兴致,互动热烈。有一位四川专程来看世博的观众,在波兰馆的互动墙前,拉住互动墙里的波兰公民问个不停。

  三双绣花鞋送给外国人

  下午,记者在德国馆看见一位身穿红褐色中式绣花外套的女孩,将三双大红的中国绣花鞋送给德国馆工作人员,并告诉德国人,艺术是没有国界的,这三双绣花鞋是她自己绣制的。据打听,她是大一师范生,来自连云港,来世博会就是想把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发扬光大。(赵维光)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