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建设更美好的城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湖北日报:建设更美好的城市
2010年05月05日 13:46 来源:湖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但是,现实中却总有无法摆脱的烦心事:道路拥堵、尾气排放、停水停气、马路改造……

  隐性的城市病让人们更是烦恼:急躁功利、贫富不均、人际关系紧张、生活压力巨大、犯罪率攀升……

  这让人们不禁发出疑问:如何才能让城市更美好?

  在世博园区可以找到前车之鉴。在南美地区,20世纪中叶进入工业化发展阶段后,城市人口迅速集聚,城市化率甚至超过发达国家,出现城市化速度大大超过工业化发展速度的“过度城市化”。

  教训是惨痛的。过度城市化带来人口急剧膨胀,造成住房短缺,贫民窟比比皆是;公共卫生设施奇缺,空气及水源污染严重,环境恶劣;就业竞争激烈,工人处境艰难;犯罪率居高不下等等。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在当今人们普遍追求效率的中国,更应该放慢脚步,在反思中不断改进,用科技和社会的力量,治疗不断出现的“城市病”症状,循序渐进地建设我们的城市。

  不断反思,不断改进,建设更美好的城市,才能让生活更美好。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