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中国船舶馆放置6艘中国古代船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中国船舶馆放置6艘中国古代船模
2010年05月05日 15:4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浦西面积最大的企业馆,中国船舶馆从外到内,给人的印象都是大气磅礴。在这里,船舶无所不能,可以让你在大海中享受一切。

  整个浦西园区,原是江南造船厂的旧址,中国船舶馆就是在原江南造船厂一个大型车间上改造而成。进入主展馆之前,你能在这个曾经的装焊车间里,观摩到船舶和航海的历史,这里放置着6艘有代表性的中国古代船模。反映中国造船史的近百张历史老照片和近300米铜版印刻,反映江南原址全景的大型青铜沙盘,还有中西式罗盘、船舵、船锚、螺旋桨、缆绳座椅等展品,以及三辊卷板机、弯管机、油压机等上世纪初造船加工设备原物,紧扣造船和航海主题,也充分展现了中国造船业对世界的贡献。

  打开主展馆的大门,海蓝色的背景让你如同置身海底,这里水波荡漾、海风清凉。接着,你将来到主展馆中的中心广场,一个巨大的大型船舶主桅呈现在眼前,这个按照实船1∶1比例建造、高达12米的大型船舶主桅,上端配有雷达、照明、扬声器等,站在它的下面,抬头仰视,对于航海的向往会从心底涌起。

  沿着展馆步道曲折向上,航海故事在LED显示屏上逐一呈现:巨型邮轮的餐厅里,服务员在准备丰盛的大餐;船头甲板上,一对对情侣借着维多利亚湾的美景在拍照;当然,这一切都是如此逼真,让你身临其境感受到航海的快乐。

  然后,你将来到一个电子幕墙旁。通过互动,亲自参与建设一座庞大的未来航行城市,建起楼房、商店、学校,还可以在海上之城特别开辟的海滨沙滩游玩、运动,甚至在星罗棋布的游艇码头驾船出海。为满足海上之城的需求,各种类型的供应船也应运而生,有的船舶专门用来供应清洁能源,来自太阳能、风能、潮汐能、洋流能等;有的船舶专门用来净化海水、供应淡水;有的船舶专门用来供应食物……这是在海上吗?不,这是无所不包的巨大城市。

  中国船舶馆主创人员告诉记者:以迪拜为代表的沙漠之城横空出世,标志着人类生存空间和城市形态的巨大拓展,这不禁让人们期待,在占地球面积71%的广袤海洋空间,会不会诞生一座全新的海上之城呢?(丁波)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