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聚焦城市信息化 首场主题论坛15日在宁波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聚焦城市信息化 首场主题论坛15日在宁波举行
2010年05月05日 18: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场主题论坛——“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论坛将于5月15日至16日在宁波举行,聚焦经济全球化网络下的城市管理、城市生活和城市融合问题。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朱咏雷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共有20个国家的65位官员、信息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确认在本次论坛上发表演讲或参与讨论,与会代表将达到600多位。论坛将通过一个全体大会、一个网络与信息产业对话会以及七个平行分论坛,共同探讨信息化与城市建设和管理、信息化与全球合作、产业信息化、现代物流与航运中心建设等问题。

  朱咏雷说:“宁波是工信部批准的国家城市信息化试点城市和全国制造业信息化示范城市,将‘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为主题的论坛放在宁波举行,不仅具有很好的代表性,也将使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参展方、总代表们,更直观、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宁波,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据介绍,宁波2009年信息产业实现产值1207亿元,连续3年超千亿元。“目前已有120多家行业网站落户宁波;全市3000余家进出口企业中,有95%利用互联网开展业务。同时,宁波也是全国第一个开展4G移动通信城市领域试验网建设的城市。”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松才说。

  随着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的进程加速,宁波将积极融入长三角“两个中心”建设,加速与上海以及长三角其他城市多方位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联动发展。

  另外,记者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继本次“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论坛后,上海世博会期间另外5场主题论坛将先后在长三角的苏州、无锡、南京、绍兴和杭州举行。(记者龚雯、高少华)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