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在中国馆南广场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活动在中国馆南广场启动
2010年05月10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0日,“华人华侨回家看世博”活动在上海世博园区启动。2010名海外华人华侨,包括海外华人社团领袖、华人企业家和科技文化专业人士、华裔青少年齐聚中国馆共襄盛举。图为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左二)和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右二)参加本次活动。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5月10日,“华人华侨回家看世博”活动在上海世博园区启动。2010名海外华人华侨,包括海外华人社团领袖、华人企业家和科技文化专业人士、华裔青少年齐聚中国馆共襄盛举。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10日电(记者 张冬冬)“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10日上午8时在上海世博会园区中国馆南广场举行。从今天起,数十万华侨华人将手持“2010年上海世博会定制纪念票”陆续“回家看世博”。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 “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据悉,系列活动由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侨商世博行、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周、华侨华人庆世博美术大展、世界著名华人艺术家音乐会等组成,贯穿于整个世博会会期。

  系列活动以“走进世博、聚集中国、共享机遇”为主题,旨在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契机,动员凝聚海外华侨华人力量,关心世博、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宣传世博;同时把上海世博会作为服务海外侨胞、开展海外联谊、展示侨务工作的重要平台,增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国各界的联系、交流、合作,分享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在上海世博会申办和筹备的各个时期,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宣传推介,为所在国家和地区参加上海世博会牵线搭桥,谱写了一曲曲动人乐章,生动阐释了“欢聚、沟通、展示、合作”的上海世博会理念,集中展现了海外侨胞的拳拳赤子心、殷殷桑梓情。

  李海峰代表国侨办向全球华侨华人发出“邀请”:“欢迎广大侨胞以世博会为良机,回家看世博、回国谋发展”。她说,我们殷切希望广大侨胞积极发挥“民间大使”的作用,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大气谦和的中国形象和内涵深远的世博精神传递给住在国民众,为中外友好交流、世界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市市长韩正说,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世界各国人民交流的盛会,也是海外华侨华人回家团聚的盛会。此活动的举办,将增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国各界的交流、联系、合作,与我们共同分享上海世博盛会给中华民族带来的骄傲、喜悦和机遇。

  此启动仪式,是首个在中国馆主入口平台举行的活动。2010名海外侨胞,包括海外华人社团领袖、华人企业家和科技文化专业人士、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国的华侨华人世博观光团参加,象征着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的年份。(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