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气象探测网历时5年建设 世博信息每5分钟更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立体气象探测网历时5年建设 世博信息每5分钟更新
2010年05月10日 14:56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气象馆代表团团长、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气象局经过5年的精心筹备,重点建设了世博园区及周边地区精细化的立体气象探测网,每5分钟更新一次长三角地区2200多个自动气象站的观测信息,每6分钟更新一次上海及周边地区14部天气雷达观测信息,每天滚动发布世博园区的逐1小时天气实况及预报,15分钟内通过6种手段为园区游客提供预警及指引服务。

  气象部门还在世博期间为来自上海周边、全国及全世界的游客提供交通、旅游、健康、观赏等气象服务信息及以人为本的温馨提示。世博气象台的“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和“早发现、早通气、早预警、早联动”灾害性天气预警机制,实现了多灾种综合、多部门联动、防灾减灾多环节一体化,展示了城市多部门联动的保障城市安全运行能力。世博园区内高165米的世界上最大的“温度计”和最高气象信息塔,作为灯光天气预报提示和灯光预警提醒系统,在为世博园区提供气象保障的实践中,传递和诠释着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陈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