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游园攻略:巧用园内交通 找准地标以车代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游园攻略:巧用园内交通 找准地标以车代步
2010年05月10日 15:1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园区采访多天,在与游客和同行闲聊时,听到最多的感慨就是——世博园太大了,走得脚痛。确实,如果仅靠步行逛世博,必须要有一双“坚韧不拔”的双脚,一天走下来也是对体力的极大挑战。其实世博园内配备多条公交线路短驳,与其盲目暴走,您不妨找找公车,这样既能节省一些时间和体力,又能感受世博园区里别样的风景。本报记者马鈜

  车

  东西向道路都有车乘

  世博园区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就是车。通过世博地图,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世博园区的地形是东西长、南北窄,5个片区均由南北向道路隔开。因此,游客南北向“暴走”一般都是在同一片区中游览,由于南北向展馆排列比较密集,所以游客需要走的路程也不长,比较轻松。不过,如果游客要看好了A片区的沙特馆想去C片区的美国馆,那可真不得了了,这段路几乎要东西向穿越整个园区,地图上看看不大,走路可真得走到脚疼。

  不过,熟悉园区的志愿者们告诉记者,其实,东西向的每条主干道(比如世博大道、博成路、国展路、龙华东路)上都有园内公交,游客只需南北方向走到任意一条主干道上,就能找到园内公交。

  观光巴士

  世博园浦东园区内共设两条观光线,分别为东西走向的博成路与高架步道观光线。观光线票价10元/人,上车前得购票,且中途不能上下,这点需要引起注意。观光线的运营时间为9:00-24:00,不过当花车巡游活动和园内客流达到一定密度后,观光线暂时停止营运。

  博成路观光线可以园区C从后滩出入口也就是美国馆附近,一直到中国馆所在的云台路,想从美国馆直接到中国馆的游客乘这条线最方便了。而高架步道观光线则设长清北路(欧洲国家馆区域)与高科西路(亚洲国家馆区域)两个站点。

  免费公交

  除观光线路外,乘坐园区内的免费公交车也是不错的选择。据悉,世博园区内公交站点平均站距200-300米,共布设4条地面公交线路:世博大道线、世博大道越江线、龙华东路线、世博国展线。运营时间均为9:00-24:00。

  世博大道线共14个站点,主要行驶于世博大道,承担浦东园区内区域交通客流。对于浦东的游客来说,无论你在任何地方,只需向北走到世博大道上,就一定能很快找到这条公交线路。而且世博大道线站点标志非常清晰,比如欧洲区站、宝钢大舞台站、世博文化中心站、亚洲区站等等。

  世博大道越江线共10个站点,主要在世博大道、龙华东路和西藏南路隧道上行驶,提供连接浦东、浦西园区交通和浦东园区游览交通。

  世博国展线共7个站点,主要在国展路上行驶。它主要辐射B片区和C片区,游客在美国馆、匈牙利馆、主题馆附近,都能找到这条公交线路。由于国展路人气不算太旺,所以世博国展线上客流也不多,一般都有位子坐,游客走累了可以上去休息调整会儿。

  龙华东路线共7个站点,主要在龙华东路上行驶,连接园区浦西场馆。设铁路馆站(南)、太空馆站(南)、鲁班路出入口站、太空馆站(北)、铁路馆站(北)、船舶馆站、半淞园路出入口站等7个站点。

  【提醒】

  如果在B或C片区靠近国展路的地方,可以乘坐国展线,这样可以避开世博大道线的高客流量。这也是从美国馆到世博轴最近最方便的路线。

  船

  去看演出最容易

  沟通浦东与浦西园区的不只是世博大道越江线,世博轮渡更是一种绝佳的交通体验。据悉,园区内共设有6个轮渡码头、5条越江轮渡航线,主要承担越江交通,供游客免费乘坐。规划好路线的话,轮渡可以省去一些东西走向的路程。游客可以根据自己所在的位置选择附近的码头过江。园区内的5条越江轮渡航线,在平峰时段,每条会安排两艘渡船运行,航班间隔15分钟,最多可容纳500名乘客,一般等待10到20分钟就能够搭乘上。

  L3码头靠近育乐湾与船台广场,在这里有武当功夫表演和儿童多媒体剧,游客可从日本馆背面的L2码头和宝钢大舞台北面的L4码头乘船前往。L5码头靠近综艺大厅,这里有少林功夫剧《少林武僧传奇》和杂技剧《CHA》,游客可以从非洲联合馆附近的L6码头和宝钢大舞台处L4码头乘船前往。也就是说,去看世博表演,乘船是很好的选择。

  另外,游客进园和出园时也可在码头乘坐世博游览船,在黄浦江上欣赏世博园区的“另一种”风景。

  【提醒】

  不要坐错船

  由于大部分码头都有两个方向的轮渡,比如宝钢大舞台后的L4码头就有通往综艺广场L5码头和育乐湾L3码头的轮渡。

  夜间坐船景色好

  世博园的夜景非常迷人,很多场馆都会在晚上呈现出绚丽的灯光效果,错过实在可惜。乘轮渡从浦东到浦西沿江游览,此时各场馆风景尽在眼前。不过还得注意,虽然轮渡不要钱,但晚上乘坐水门船出园可是要付钱的。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