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目前共接待用餐170万人次 营业额1.2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目前共接待用餐170万人次 营业额1.2亿元
2010年05月10日 15: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0日在上海世博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针对世博园六场试运行和开园一周以来参观者反映的意见,上海世博局迅速采取调整措施,增加中西快餐企业供应能力,降低餐饮企业商务成本,将原来按照国际展览局有关规定提取餐饮企业营业额税后的8%,降低到提取3%。

  上海世博园区公共区域餐饮面积约9万平方米,零售面积约1.6万平方米,各参展方展馆内还可以根据需要在规定面积内开设展示本国特色的餐厅、纪念品店等。经过严格审查,世博园共引进约100家餐饮服务供应商,开设130个餐厅,平均分布在园区各片区,日供餐能力30-40万份。

  园区还分布有11个便利店、6个面包房、80个特许产品零售店以及120个饮料冷饮售点等。在餐饮业态分布上,中西快餐占60%以上,简餐、休闲餐占25%左右,中西正餐的比例在15%左右。

  为了解决参观者用餐时段集中、等候时间较长的问题,上海世博局商业管理服务部要求快餐企业和美食广场增加供应能力,增加餐座,提高翻台率,增补服务人员,满足人流集中用餐需求。对原供应正餐、休闲餐的企业也要求尽可能供应快餐或供餐速度快的套餐,能够提供外卖的,准予其外卖和出售包装食品,供餐能力大幅上升。

  针对一些热门展馆和排队集中区附近的餐饮供应点较少的情况,在园区增加了临时售点,已落实临时售点约50个。目前,世博园内用餐紧张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世博局商业管理服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世博园内餐饮布局的多样性,也形成了多层次的价格体系,但中低端快餐在园区还是占到了绝大多数。

  据统计,从4月20日至5月8日,上海世博园共接待用餐170万人次,营业额1.2亿元。(王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