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圣诞老人世博园日合影数千次 即将暂别上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正版圣诞老人世博园日合影数千次 即将暂别上海
2010年05月10日 16:0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各国有着许多与圣诞老人有关的传说,那么最早的圣诞老人来自哪里呢?昨天,来自芬兰的“正版”圣诞老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世博园区里工作了一个多礼拜后,今天,这位神秘的西方老人就要暂别上海这座城市了。在世博园期间,圣诞老人每天都要微笑着与数千名游客合影,勾起了人们美好的回忆。本报记者 范彦萍

  “至少400岁”,曾给四川灾区孩子发礼物

  记者见到拖着大胡子、戴着长长的红色圣诞帽、架着金边眼镜的圣诞老人时,他正在芬兰馆的入口处,和一个又一个游客合影。“你好”、“谢谢”、“再见”……这位才来上海没几天的和蔼老人很快入乡随俗,秀起了中文。

  由于圣诞老人太受欢迎,记者拨开人群将他“抢”了出来。在一处安静的地方,这位来自芬兰边境的白胡子老爷爷乐呵呵地向记者揭开了圣诞老人的神秘面纱。

  “每个国家都称圣诞老人来自他们国家,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的关于圣诞的传统。比如俄罗斯的圣诞老人叫‘冰老人’,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也有很多人认为圣诞老人住在北极,其实我一直住在芬兰的‘耳朵山’上。”圣诞老人笑着告诉记者,他之所以能把礼物那么快在圣诞节派发完,就是利用了各国的时差。还有一本本厚厚的秘笈书,这是他的秘密武器,里面介绍了各国的烟囱。他还有一头会飞的驯鹿,能轻易停在别人的屋顶上。

  “你多大了?”记者分外好奇。

  坚称自己已有“400多岁”高龄的圣诞老人开玩笑说,每次他回忆自己的从业经历时,数到400岁就会睡着,也许他的岁数远不止400岁了。

  “我会派发礼物给世界上所有很乖的孩子。”据圣诞老人介绍,中国对他来说并不陌生,前两天他还在北京、重庆逗留,而去年年底他曾前往四川灾区,给孩子们带去了一所芬兰人民捐建的学校,还有书本、动画片等。

  每到一个地方,圣诞老人就会格外留意当地的新礼物,方便采购,他总结说,现在的女孩子非常喜欢HeloKitty。不过他格外提醒中国的父母,送给孩子礼物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多花点时间陪陪孩子们。

  每天与数千游客合影,今秋再来观世博

  在上海世博园区短暂逗留的圣诞老人马上要走了,在园区期间,他受到了空前的欢迎。圣诞老人透露说,自己是5月2日到的上海,每天都至少要和数千名游客合影。有一次,他抽空去看了看中国馆,没想到还没到馆内,就被很多人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了起来。“大家太喜欢我了,我都没法到其他馆参观。每次一亮相,大家就要和我合影。”

  圣诞老人在芬兰馆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上9点半到晚上10点,由于工作时间很长,没有强壮的体格不行。前几天,上海的天气分外炎热,这可苦坏了身材胖胖、衣着臃肿的圣诞老人,他假装用手擦了擦汗,开玩笑地说,“的确出了很多汗,就当是减肥吧。”

  尽管在上海的行程很短,但圣诞老人透露说,今年秋天,他还会再次归来。离开上海后,他将放自己一个暑假,好好享受一下生活。在空闲的时候,他的爱好是享受芬兰有名的桑拿,在雪地上滚来滚去,或者拿一本书,在静谧的森林里细细品读。他在芬兰南部有一栋别墅,这是他夏天的度假胜地……

  “我会回来的,期望再次看到你。”与记者合影后,这位传说中的正版圣诞老人使劲挥了挥手,又去忙活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