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发明指套 帮助世博外宾用筷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90后”发明指套 帮助世博外宾用筷子
2010年05月10日 16:07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会用筷子的外国人戴上我发明的筷子指套,只用两根手指就能灵活地夹起土豆丝、花生米等难夹的菜。”来自辽宁省鞍山市第二中学八年级15班的初二学生初明明,日前带着1万个她发明的指套来到上海,想帮助世博期间在上海的外国人方便使用筷子,品尝中华美食。

  初明明4月底来到上海,想把自己发明的指套捐给世博会,“来上海参观世博会的外国人那么多,很多都不会用筷子,何不发明一个能帮外国人使用筷子的指套呢?”上周,记者见到了这个已在当地赫赫有名的“小发明家”,清秀的小姑娘告诉记者,自己半年前就开始关注世博会,“我不能成为志愿者服务这次盛会,那就尽我所能为世博会发明点什么吧。”

  应记者之邀,初明明拿着筷子指套模型向记者讲解道:她先按照筷子的形状做出两个筷子套套在上面,再做两个用于放入大拇指和食指的指套,然后用V形弹片分别将两组筷子套和指套连接在一起,筷子指套基本就做成了。经过多次试验,她发现,当筷子前端的最大开口呈25度角左右时,筷子指套安装在角的顶端位置效果最佳,原本不会用筷子的人也能最大夹起约3厘米长短的食物。

  记者了解到,初明明今年15岁,是一名辽宁省鞍山市第二中学八年级15班的中学生也是鞍山市铁东区青少年科学院一名小院士。4月24日,她带着专门赶制的1万个指套,想把它捐献给世博会,但来了以后很遗憾地得知时间已晚,已来不及进世博园区。但是初明明没有放弃,她和妈妈跑了上海12家有名的涉外酒店,把指套送给了酒店,酒店接到后对初明明赞许有加,表示留下样品,再和初明明联系。(王婧)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