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观众在世博园区就餐 人均消费从45元降至38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70%观众在世博园区就餐 人均消费从45元降至38元
2010年05月10日 16:3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0%入园观众在世博园区内就餐,人均餐饮消费从4月20日的45元,下降到目前的38元。这是记者从上午召开的世博商业餐饮服务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世博园区公共区域餐饮面积约9万平方米,零售面积约1.6万平方米;另有参展方设在展馆内的近80家中小风味餐厅,近2万平方米。截止到5月8日,共接待用餐170万人次,营业额超过1.2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园区内1-7日商品销售日均508万元,餐饮日均销售达到560万元,8日这两个数字分别超过660万元。入园观众就餐比例在70%左右。

  在世博园区公共区域原先的餐饮规划中,中西快餐、简餐比例占85%。但从试运行情况来看,参观者用餐时段集中,等候时间较长。为此,世博局商业服务部要求快餐企业和美食广场增加供应能力,增加餐座,提高翻台率,增补服务人员,满足人流集中用餐需求。对原供应正餐、休闲餐的企业也要求尽可能供应快餐或供餐速度快的套餐。针对一些热门展馆和排队集中区附近的餐饮供应点较少的情况,已在园区增设了50个临时售点,供应锦江集团销售新亚大包和面包,克莉斯汀、良友集团等供应面包和自加热盒饭。

  世博局商业服务部还会同市物价局立即采取了有效的引导管理措施,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公共区域的餐饮企业也采取了降价行动,并且向世博局递交价格承诺书。自第四场试运行后,没有发现价格畸高的现象。(王欣)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