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成为网友分享精彩世博首选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微博成为网友分享精彩世博首选方式
2010年05月10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广州5月10日电(黄雪琴)连日来,有关上海世博会的消息,不管是美丽的展馆还是汹涌的人潮,都能第一时间在网络上得到广泛传播。在拥有超过4亿网民的中国,网络微博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渠道,也成为记者报道世博新闻,分享世博见闻的首选方式;此间大部分受访者表示,微博也是他们了解世博动态的主要渠道。

  “我们不能去上海亲身见证世博的精彩,但是一样也能通过网络感受世博的精彩。”华南师范大学一伍姓同学告诉笔者,他十分关注世博,每天都上网看相关报道,有精彩的视频都和室友们一起分享。“现在网络的发展,很多新闻几乎第一时间就能在网上看到,不在同一个城市同样能与上海同步感受世博。”

  笔者每天接触网络新闻,发现身边朋友几乎都是通过网络和手机的微博了解最新世博新闻。齐先生是世博迷,他每天都利用做公车的时间手机上网,“我本打算这几天去上海的,但是看到新闻说进个展馆都要排队一个多小时,我还是等过了高峰期,几天后再去。现在天天看世博新闻,刚好了解不同的展馆特色。”齐先生跟笔者说,他们上班族几乎没时间看电视新闻,都是通过网络和手机的微博来了解世博。

  据了解,2010年,中国网民已经超过4亿。而现在的记者和大学生几乎都注册了自己的博客和微博,为报道世博在全国选出的世博大学生记者和百万世博志愿者也都在评选前注册了微博。世博记者和志愿者,世博期间每天都在微博上发布世博新闻和自己的见闻,以宣传和报道世博。

  笔者今日在国内某网站的“世博微博——分享世博精彩”的网页上看到,世博志愿者一天在微博上发布的有关世博的见闻、话题就高达273497条。不少网站都开设了世博专栏,也为世博开设论坛供人们分享精彩世博。

  “一个微笑,一颗真心,我们用真诚换来游客的赞许与肯定,对志愿者来说,足够了。”同济大学世博志愿者白一帆几乎每天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7条相关世博的见闻和心情。她说自己只是百万个用微博分享见闻和心情的“世博迷”之一。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