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世博亲子游”大军提前现身上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海外“世博亲子游”大军提前现身上海
2010年05月10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0日电(陈静 陈涛)上海世博会开幕后,不少国外“洋父母”们欲借世博会启迪子女的智慧、提高科技发展的认知,纷纷加入“世博亲子游”阵容。

  目前虽然暑假尚未来临,但一批批身着“亲子装”的游客,已提前成为国外来沪“观博团”的新生力量,并由此构成近日上海机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来自上海虹桥边检部门的统计显示,5月第一周,虹桥机场出入境日均客流比去年同期增长一成多。连日来,常有身着“亲子装”的一家数口现身机场,惹来众多关注目光。据了解,不少外籍家长都将上海世博会视为启迪子女智慧、拓宽视野、丰富知识的大好机遇。有家长甚至特意请假带孩子来上海参观世博会。

  10日上午,虹桥机场又迎来了两个“世博亲子观光团”,由6名小朋友8名家长组成,他们都来自韩国首尔。大人们统一穿上了白色的衣服,而孩子们则穿上了橙色的印有“加菲猫”图案的休闲服。小朋友在入境大厅争着和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合影。

  该团一位金姓女士告知,这些孩子都在同一个学校上学,这次是趁学校放假,家长们带孩子前来参观世博。一位朴姓儿童称:学校的同学们都看了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正在比谁能先到世博会参观。这次我们肯定是最早来的。

  缘何外籍“世博亲子游”提前来临? 此间边检人士分析,目前世博客流尚未到高峰,为了与暑期客流高峰错开,不少外籍家长便选择提前率子女来沪参观世博会。而近期上海气候宜人,温度适宜,也成为促使他们选择提前出游的重要因素。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