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女孩为参加世博会“炒了巴黎老板的鱿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丹麦女孩为参加世博会“炒了巴黎老板的鱿鱼”
2010年05月11日 10:0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思娜是我们丹麦女孩用的名字,‘新的胜利’的意思。”SigneZ.N.Madsen特意从巴黎“炒了老板鱿鱼”回到丹麦面试,得到了来上海世博会丹麦欧登塞市案例馆工作的机会。“我就喜欢这样有变化的生活。”

  摔断尾骨,家人劝她放弃

  欧登塞市案例馆的特色是提供自行车试骑。记者采访思娜的时候,她正轮班到自行车道上服务。“来到上海之后,我很惊讶的是,谁都知道中国是自行车大国,所以我一直以为中国每个人都会骑自行车,”思娜笑着说,“结果,我碰到很多人都不会骑。倒是在丹麦,小孩子都是一出生就会骑了一样。”

  来到上海后,类似的惊奇,思娜有着不少,她对着一位南美游客解释了半天,对方也没能知道安徒生是干什么的,“在中国,所有人都知道《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她说,很有点自豪的意味。

  “我在巴黎读了五年的书,2008年毕业后,留在巴黎一家电子产品网络销售公司工作了一年。得知国内(丹麦)在选拔世博会工作人员之后,我立即回国参加了面试,并顺利通过了。”思娜精通丹麦语、法语、普通话和粤语,她用粤语说“为了来上海世博,我炒了巴黎老板的鱿鱼”时,自己都哈哈大笑。

  不过,最终成行却没这么顺利,她在巴黎骑马时摔断了尾骨,在床上躺了三个月,“妈妈一直希望我这次放弃,我自己也一度以为不能来了,但最后快到截止日期时,我还是爬起来了。现在还是挺痛的。”

  “世博会后,我想留在上海”

  让她稍有遗憾的是,来了之后,她还没能怎么逛世博园,“就试运营时去浦东的丹麦馆帮忙了一天,其他馆都还没来得及看,我也像很多人一样,希望等人再少一点的时候,到各个馆内好好看看。”世博期间,思娜一周放假一天,她就骑上她自己从丹麦空运过来的自行车,在上海市内转悠,见见好友。“我喜欢中国,在这里很舒服。我希望世博会后,能够留在上海找一份工作,在这里生活几年。”(陈宏)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