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馆:坐缆车赏田园风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瑞士馆:坐缆车赏田园风光
2010年05月11日 10:2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题为“城市和乡村的互动”的瑞士国家馆面积约4000平方米。水质量、空气质量、公共交通和可持续建筑则是瑞士馆展示的四大主题。瑞士国家馆馆长马努埃尔·赫尔萨利对瑞士馆受到热捧感到非常兴奋,他说:“仅仅数天时间,我们就已经看到了中国游客的热情。”

  赫尔萨利也许是最有资格来评价上海世博会的人士。五年之前,他担任了日本爱知世博会瑞士馆馆长一职。

  “在日本的时候,当地的观众都喜欢往企业馆跑,比如丰田、日立等等。但这次在上海,我发觉大多数游客都出现在各国国家馆,这大大超出了我们的估计。”赫尔萨利说,“这体现出中国人强烈希望了解世界。”

  瑞士馆成为上海世博客流量最大的场馆并非没有道理,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其富有新意的缆车系统。据介绍,瑞士馆的20辆缆车是从阿尔卑斯山缆车系统里调运过来的,世博会结束后这些缆车还将被运回瑞士国内,继续工作。

  观光缆车将参观者从繁华熙攘的城市带回闲适惬意的田园乡村,引领游客穿过馆内屋顶上的草坪和花丛。缆车环绕一周约需4分钟,整个旅程还伴有特殊的音效装置,加深了参观者的美好印象。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一片绿茵和花丛的覆盖下,瑞士馆馆顶将呈现出一派开阔、明媚、宁静的瑞士田园风光。“在这里,植被自然生长,参观者将会在这片起伏的绿茵上欣赏到各种不同种类的花草植物。”而记者了解到,瑞士馆的缆车由于接待的游客太多,至今已停运3次进行修理。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黄颖川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