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增加“夏淡季节”蔬菜播种 确保供博食品充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增加“夏淡季节”蔬菜播种 确保供博食品充足
2010年05月11日 14:5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市农委昨天(10日)发布信息称,由于气候异常、生产成本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近期市郊蔬菜生产和供应出现了波动,4月份地产蔬菜上市量同比减少8.5%。但随着气温回升,5月1日至8日的地产蔬菜上市量已与去年基本持平。昨天,市农委还推出了五项举措,进一步保障“夏淡季节”蔬菜的稳定供应。

  据介绍,受多种因素影响,市郊蔬菜生产和供应出现了一定程度波动。3月份,地产蔬菜上市量25.5万吨,同比增加0.2万吨,增幅0.7%。到了4月份,上市量24.7万吨,同比减少2.3万吨,减幅8.5%。现在,随着气温回升,地产蔬菜的上市量已逐渐增加,尤其是青菜等绿叶菜上市量增加速度较快。据统计,5月1日至8日上市量7.5万吨,已与去年基本持平。

  当前,本市将进一步增加世博会期间和蔬菜“夏淡季节”优质绿叶菜的播种面积,通过多品种的搭配和科学的茬口组合,为市场的均衡供应提供充足的菜源。同时,减少流通环节和降低经营成本,大力扶持蔬菜产销服务组织的发展,通过农超对接等途径,扩大蔬菜流通渠道,提高生产经营综合效益。在蔬菜质量安全监管方面,加强蔬菜生产投入品的管理,加大上市蔬菜的质量检测和产地准出制度的执行力度。(黄勇娣)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