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交通运力充足调度有序 专线成最快捷出行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交通运力充足调度有序 专线成最快捷出行方式
2010年05月11日 15:34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天(10日)举行的世博交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表示,世博交通运力保障充足,调度运行有序,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出租、省际客运、停车场、水上客运等行业运行平稳、保障有力。

  据统计,5月1日至5月9日,全市公共交通共运送世博客流约314.24万人次。其中,5条涉博轨道交通线路运送世博客流约113.29万人次,占总运送量36.05%。地面公交总运送量约55.14万人次,占总运送量17.55%,世博直达专线运送22.84万人次,占总客运量的7.27%;世博大站专线运送8.52万人次,占总客运量2.71%;涉博常规公交运送23.78万人次,占总客运量的7.57%。世博专属出租车运送世博客流约57.86万人次,占总运送量18.41%。水上巴士运送世博客流约3.08万人次,占总运送量0.98%。旅游巴士运送世博客流约84.87万人次,占总运送量27.01%。

  世博的交通保障的初战成功,在于公共交通行业各显其能。

  轨道交通是游客首选的交通出行方式。自5月1日起,轨道交通实行世博运营图,所有涉博线路跨零点运营。在耀华路、长清路、后滩等客流集中站点,还采取调整闸机布局;设置围栏区和隔离栏;完善导向标志;加强站内广播等措施,缓解客流集聚,提高通行效率。

  世博专线是最快捷的出行方式之一。自5月1日起,42条公交专线执行新的运营时刻表。目前专线运力充足,其中16条直达专线单线平均客运量1586人/日。

  出租汽车方面,4月15日零时起96822世博专属出租汽车调度平台承接电调业务,4000辆世博专用出租车,重点满足管控区内民居出行需求。每日21时后至次日早上7时,管控区向所有出租汽车开放。

  另外,省际客运及停车场与交警部门协作,重点加强后滩出入口区域的通道管理,并落实转场安排和备用车辆,保障旅游团队出行。世博P+R交通组织逐步受到游客认同,集约化公共交通出行和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理念深入游客心中。

  孙建平透露,下阶段上海将从联动指挥、运力配置、应急处置和完善预案四个方面提升世博交通保障能力。(陈惟)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