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局回应“世博护照被热炒”:工商将加强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局回应“世博护照被热炒”:工商将加强管理
2010年05月11日 15: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特许商品已经开发产品29个大类共18000余款,其中上市已经超过11000种;在全国已经形成5500多家销售网点,销售额超过了140亿元。这是上海市商委副主任张新生昨日(10日)在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张同时表示,希望园区内不要出现黄牛倒卖世博护照的情况,工商部门已经注意到这一现象并将加强管理。

  世博会的举行给上海商业带来巨大利好。据张新生介绍,今年‘五一’假期,经对全市4000多家店铺抽样统计,共实现营业收入41.31亿元,同比增长22.1%。其中百货店增长28%,连锁超市增长10.2%,专业专卖店增长31.5%,消费服务业增长27.8%,餐饮服务增长134%,电视网购增长41.1%。

  而世博园区内的商业经营状况势头也还不错。据不完全统计,园区内5月1—7日商品销售日均508万元,餐饮日均销售达到560万元;8日这两个数字分别是660万元以上。世博局商业服务部部长林声勇介绍,世博局商业管理团队会同上海市商委、食药监局、工商局、物价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驻园团队通力合作,针对试运营期间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改进,初步形成了一套有效管理的体系。他也希望园区内广大服务商严格自律,诚信经营,努力构建公平、稳定、和谐的商业消费环境,让参观者享受到世博商业的优质服务。

  针对近日来媒体关注的世博护照脱销、有黄牛加价售卖盖章世博护照的现象,两位负责人也对本报记者的提问作了回应。林声勇解释说,参照以往的经验,世博护照这类特许产品并非第一需要,国外世博会游客大约只有5%购买,没想到本土游客需求这么旺盛。而世博护照也是临近开园才组织生产,印刷地又在外地,物流方面存在一定难度,现在正组织储存一定数量的世博护照到园区仓库。

  另一身份为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经营领导小组副组长的张新生也表示,厂家也在加大生产力度,保证每天有8万本左右的世博护照供应。他坦言,黄牛的现象很难避免,毕竟这是双方私下进行的交易,希望园区内不要出现。他表示,工商部门已经注意到这个现象,发现问题会及时进行处理,并将加强管理力度。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