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边防守护海上防线 为平安世博筑坚实屏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边防守护海上防线 为平安世博筑坚实屏障
2010年05月11日 15:5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的精彩纷呈令许多游客赞叹,然而有一群人虽投身世博服务,却无法走进园区亲身体验“不出国门,看遍世界”的精彩。为了平安世博,上海公安边防的官兵们驾驶着20多艘舰艇在海上巡弋,筑起一道海上防线。

  这里是上海公安边防总队指挥中心。对讲机呼话声、传真机传真声、指挥员命令声在灯火通明的房间里“合奏”,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显示着各个边防执勤点的现场情况,金山城市沙滩、芦潮港重工园区、浦东机场附近水域,长江入海口到江苏浏河水域……分布在上海各海域的舰艇和各卡点的官兵,正对进出上海的大小船舶逐一检查,在各岸线上巡逻,力争不让任何可疑人员、物品从海上进入上海。

  指挥员发出一个个指令,通过无线电台下达到每一个执勤点;值班人员坐在电脑面前,全神贯注地与一张张海图、表格作斗争。一个个忙碌的背影,让紧张的战斗气息在空气中弥漫。

  靠近,跳帮,分战术队形散开……在长江入海口流域,边防海警有条不紊开展登船检查,一系列训练有素的动作看得人目不暇接。“报告指挥员,检查船只情况一切正常,并无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可以通行。”上海海警支队治安科科长王亚军用对讲机向上级汇报。这是他当天检查的第15艘船艇,一次次跳帮,一次次详细检查,虽然疲惫却让他兴奋。4月以来,海警安保船艇在长江口24小时对进出船只进行登船检查,已检查船只2000余艘,检查人员近7000余人。

  在浦东国际机场,边防海警用雷达密切监视附近水域船只,一旦有船只靠近机场降落轨道下水域,边防海豹摩托即可蹿出水面,驶往目标水域。同时一对身着盔甲的特警小分队也立即出动,赶往岸上对应卡口。据介绍,边防舰艇共分成三班,在浦东机场外水域24小时巡逻警戒。

  此外,在大金山岛驻扎点,5名驻扎在这片仅0.3平方公里的无人岛上的边防官兵正轮流巡逻。官兵们克服无电、无淡水等困难坚守哨位,“虽然和陆地相距一百多公里,但绝对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守卫世博的重点在行动”。(张骏 卫竞 殷勤)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