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正式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正式启动
2010年05月11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廊坊5月11日电(记者 宋敏涛)今天上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机构主办的“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公益活动以上海世博会为背景,以“拥抱世博、点亮希望”为主题,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零距离体验世博,感受科学技术的魅力,激发创造潜能,向世界展示中国农村孩子的精神风貌。

  该活动由走近世博、畅想世博、欢聚世博、三个系列组成:

  走近世博——全国乡村小学“新奥•科技之星”选拔活动,通过在乡村小学中挖掘具有科技创新潜质的孩子,对他们进行资助和培养,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帮助他们提升能力,获得发展。

  畅想世博——“新奥杯‘我心中的绿色地球’全国希望小学征文绘画大赛”,以“描绘心中的绿色地球”为主题,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张开想象的翅膀,用文字和画笔描绘出心目中的绿色地球,抒发孩子们对心中家园的无限遐想和美好祝愿。

  欢聚世博—— 希望工程乡村大歌会,将邀请300余名来自全国农村希望小学的师生参观游览上海世博会,并载歌载舞表达对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愿。

  仪式上,新奥集团向中国青基会捐款400万元,专项支持“希望工程为世博喝彩”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之后,新奥集团将与中国青基会进行长期合作,跟踪培养“新奥•科技之星”,助其成才。(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