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边检机关启用新式设备 信息共享网络常态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边检机关启用新式设备 信息共享网络常态化
2010年05月11日 18: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上海市边防检查机关获悉,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边检机关将使用AIS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荧光手电筒和生命探测仪等新式设备保障口岸安全。

  10日晚上至11日凌晨,上海边检机关在我国最大的集装箱码头——外高桥港区举行夜间处置突发事件演练。上海外高桥边检站站长潘宝麟说,在此次演练中,边检机关的“三大法宝”发挥了巨大作用:一是全新的AIS系统,它可以随时掌握上海水域所有国际航行船舶的实时动态;二是特殊的荧光手电筒,可以在大雾、夜间或者船舱等光线差的地方提供充足的照明;三是生命探测仪,能够有效侦测可疑人员的躲藏之处。

  上海边检机关的此次演练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预设情境,对怀疑载有偷渡人员的船舶进行船体检查;在封闭港区内对可疑人员进行搜索;对办证大厅发生突发事件进行处置。在三个演练科目中,民警都成功完成了预设目标。

  潘宝麟说,夜间光线较差,会增加处置突发事件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包括降低交通、目标搜寻、通讯等方面的效率,对民警的心理也会造成一定影响。这种情况一方面要求民警之间有更高的默契,对处置突发事件预案非常熟悉,另一方面也需要借助高科技设备开展工作。

  记者了解到,上海世博会开幕后,上海主要海港口岸边检部门已经与口岸联检单位、港航企业、长三角其他海港边检站之间建立了联动机制,信息共享网络进入常态化运作,保障世博期间的口岸安全。(杨金志)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