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场馆争现“镇馆之宝” 埃及馆携国宝开门迎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场馆争现“镇馆之宝” 埃及馆携国宝开门迎客
2010年05月11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1日电题:世博场馆争现“镇馆之宝” 埃及馆携国宝开门迎客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位于世博E片区城市最佳实践区城市未来馆三楼的扬州案例11日正式开馆,一架被称为“中华筝王”的巨型古筝更是成为了此间的“镇馆之宝”,着实吸引观展者的眼球。

  连日来,随着上海世博会渐入佳境,入园观展游客数量也始终保持平稳。为了尽可能吸引人流,并在众场馆中脱颖而出,各参展方可谓绞尽脑汁,纷纷捧出重量级展品,于是各种“镇馆之宝”轮番出现,叫人目不暇接。

  11日晚18时,埃及馆正式开门迎客, 此前从未走出过国门的8件国宝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埃及此次前来上海参加世博会的“阵容”绝对算得上强大,索贝克神图案装饰的法老阿门迈苏砖雕像、手捧公羊头祭坛的帕萨尔大臣跪像、装饰有法老迈伦普赫塔名字的书记官像等8件国宝每一件都价值连城。据了解,为了能够让这批国宝在上海度过为期六个月的展期,埃及方面为它们买下了巨额保险,光保险费用就高达40万美元。

  埃及馆馆长马哥迪说:“将这些从未走出过埃及的文物带到中国,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这说明了我们有多重视与中国人民的友谊。”

  虽没有国宝助阵,但细数上海世博会的热门场馆,泰国馆当属其中佼佼者。此间官方统计显示,截至5月10日,泰国馆总计参观人次逾26万,是现场最受热捧的世博场馆之一。

  泰国馆内第三个展厅呈现的逼真4D电影就如同“镇馆之宝”,令参观者大呼过瘾,现场不少游客就是直奔这个传统佛教之国的4D高科技大银幕而来。“要欣赏能闻花香的4D电影,赶紧去泰国馆”成为游客奔走相告的趣闻。现场,一幅幅泰国当地风情画面接续登陆荧屏,游客时而体验水花飞溅的快乐,时而随着撒出的朵朵花瓣而满鼻馨香,时而又让突然“扑出”的大鲨鱼吓得一片尖叫,观展者不由得惊叹道,与传统展示相比,高科技手段的呈现方式大有取代传统实物展出的势头,它所传递出的观感令过去的实物“国宝”都要自愧不如。(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