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30年无表演惯例 沙特馆“每城一舞”献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打破30年无表演惯例 沙特馆“每城一舞”献游客
2010年05月14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3日电 (记者 殷春永)上海世博园内,沙特馆人气旺,游人往往排队等候4小时才能入馆,开馆以来每日接待游客约1.5万人次。沙特此次还打破30年来未在世博会上展示艺术表演活动的惯例,全国每座城市都带来各自的民间传统舞蹈。

  13日下午,十多名演员盛装出现在进入场馆的通道边,他们穿着鲜艳的长袍,或席地而坐手击乐鼓,或欢快跳跃,其步伐轻盈舞动生风。这为馆外排队等候的游客带来点“刺激”。

  在沙特,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舞蹈。此间沙特艺术舞蹈团领队khalid告诉中新社记者,沙特馆艺术团的每位演员分别来自不同的26个城市,他们拥有26种舞蹈可以奉献给游人。这些舞蹈包括西部地区的传统乐器Mezmar伴奏舞,东部和南部地区的Al-Ardah剑舞、北部地区的Aldaha舞和中部地区的SaudiArdah舞等。

  “这些艺术表演,有表现高兴的舞蹈,大家一起欢庆。”khalid说,舞蹈《Al-Ardah》则是饱含男人味,具有强壮气势之舞。“这是沙特最有特色的舞蹈,源于利亚德,每年一次沙特国王会亲自参加。”  

  除每日在馆旁为等待的游人表演外,他们还在附近的广场表演。13日上午,乐队成员表演着欢快的《mezmar》,他们分成奏、唱、跳三组,受到众多游客青睐围观,更有青年男女入场与演员们举棒转动、欢唱,共同庆祝。

  khalid表示,这些都是民间舞蹈,在这次世博会上非常受重视,“很多人给我们拍照片”。khalid说,我们要用舞蹈把中阿的关系变得更好,更接近,更亲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