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得主争艳世博舞台 重量级演出拼抢人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格莱美”得主争艳世博舞台 重量级演出拼抢人气
2010年05月14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日,美国两位著名的格莱美奖得主、墨西哥获得格莱美奖和拉丁格莱美奖的双料摇滚乐队、西班牙顶级弗拉门戈舞等重量级演出上演,为世博游客带来盛大的“视听盛宴”。 中新社发 张冬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13日电 题:“格莱美”得主争艳世博舞台 重量级演出拼抢人气

  作者:陈婷婷

  继誉满全球的费城交响乐团7日晚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献演世博专场音乐会后,13日,美国两位著名的格莱美奖得主、墨西哥获得格莱美奖和拉丁格莱美奖的双料摇滚乐队、西班牙顶级弗拉门戈舞等重量级演出上演,为世博游客带来盛大的“视听盛宴”。

  随着上海世博会转入常态化运行,重量级明星纷纷登上世博舞台,在世博园中拼抢人气。根据上海世博会官方公布的节目单,本次世博会184天会期里,预计每天将上演100多场,累计多达两万余场的文化演艺活动。这些从全球数万个节目中搜索精选的世界各地著名的艺术团体或艺术家,成为不少游客心中比各大场馆更“不可错过”的精彩。

  晚上七点半,西班牙国家芭蕾舞团在上海世博中心大舞台上演了一场“最好的弗拉门戈舞”表演。弗拉门戈舞界两颗耀眼明星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和安荷•罗哈斯演绎的“双人舞”,以及由何塞•安东尼奥亲自编导的“神话”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八点,曾掀起爵士旋风的美国格莱美得主赫比•汉考克,携手两次获得格莱美奖的爵士乐天后级人物迪迪•布莱特在世博园浦西综艺大厅再现了传奇爵士承上启下的经典故事。

  与此同时,墨西哥格莱美奖和拉丁格莱美奖的双料摇滚乐队——墨西哥“塔库巴咖啡厅乐团”音乐会在浦东园区博览广场奏响。首次来到中国的乐队成员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是第一次来中国演出,喜欢摇滚就会喜欢我们,我们期待惊喜。”

  重量级的演出几乎同时“扎堆”上演,让喜爱音乐游客大呼过瘾的同时,也不知如何选择而颇为头疼。

  除了重量级演出外,今日在世博园也有重量级宝贝登场。上午,320万年前的原始人“露西”骨骼化石的唯一复制品亮相非洲馆,游客只要从东门进入非洲联合馆,便可一睹“人类祖母”的“容颜”。

  同样拥有“宝贝”的中国馆,今天下午举行开园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称,从全国各地借展的国宝级展品将“完璧归赵”、“有借有还”,除目前展出的仇英版《清明上河图》外,还将会有更重量级的展品展出。被现场记者猜测为是秦兵马俑的铜车马后,中国馆方面也未给予否认。

  截至今天中午,上海世博会累计票检入园超过200万人。世博会组织方在表示“整体运行状况良好”的同时,也介绍称,“逾1/3的参观者来自各地旅游团队”。世博会开幕第七天时,累计检票入园人数达到100万人。而入园人数从100万人到超过200万人,只用了不到6天的时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