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克罗地亚馆搬出马可·波罗做招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克罗地亚馆搬出马可·波罗做招牌
2010年05月14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4日电 (记者 李洋)5月15日将是克罗地亚的国家馆日,届时官方和民间将举行各种活动庆祝。在14日为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克罗地亚馆总代表伊维卡•马里契奇大谈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的身世,并推荐中国人游览当地古迹。

  马里契奇在记者会后对本社记者说,马可•波罗的出生地是一个风景非常秀美的小岛,很值得一看。马可•波罗虽然被很多人认为是意大利人,但实际上,他生于克罗地亚最南端的科尔丘拉岛。马可•波罗的招牌已成为当地招徕中国游客的法宝。在马里契奇眼中,他显然把马可•波罗视为了克罗地亚人。

  据介绍,克总统约西波维奇15日将前往馆区参观,多场文化艺术活动则将在下午举行,其中包括民族传统歌曲和舞蹈表演,以及有“欧洲新古典王子”之称的著名钢琴演奏家马克西姆钢琴独奏音乐会。

  在记者会上,马里契奇还不忘推介克罗地亚的特色产品:男士领带和女士披肩。他还风趣地说,自己佩戴的领带就很有民族特色,在馆区纪念品店也有销售。

  他说,尽管克罗地亚受到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仍全力保证本国场馆在上海世博会的运营。他表示,克国虽是小国家,但很注重城市发展的多样性。克罗地亚没有像上海这样的超大规模城市,基本以宜居城镇为主。

  克总商会国际关系部高级专员顾安莉女士对本社记者表示,欢迎中国投资者到当地开展贸易合作。她介绍说,克罗地亚馆此次专门开辟了经济商会办公室,体现了克方对中克两国经贸关系的重视。

  克罗地亚是前南斯拉夫地区经济较为发达的国家,素有“亚得里亚海明珠”的美誉,自1991年独立以来已参加了5次世博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