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为城市治污“支招” 与上海签合作备忘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蒙特利尔为城市治污“支招” 与上海签合作备忘录
2010年05月14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4日电 (记者 郑莹莹)在上海世博会首创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全球50多座城市争晒治理创意,为城市未来发展“支招”。14日,加拿大蒙特利尔展区宣告开幕,通过动态多媒体影像等方式呈现了一个相当于300个足球场大小的垃圾填埋场如何“变身”成为一座美丽城市公园的治污传奇。

  蒙特利尔也是北美地区入选城市最佳实践区仅有的两座城市之一,讲述的这个治污传奇的“主角”——圣-米歇尔环保中心,曾做过60年石灰岩采石场,也当了30多年北美最大的垃圾填埋场,自1995年提出修复计划后,当地政府及企业已经投入了逾1.8亿加币,拟在2020年,令其“摇身一变”成为蒙特利尔最大的公园之一。

  当日的开幕仪式上,蒙特利尔市长谭保利表示,人类活动已对环境造成很大的破坏,希望通过该案例的展示,让更多城市人认识到“偿还环境”的重要性。他并透露,日前刚与上海市长韩正签属了最新的一份友好合作备忘录,在今后3年内共同关注环境和公共卫生两个话题。

  上海和蒙特利尔结为姐妹城市已有25周年,14日也是上海世博会蒙特利尔日,当日,游客可全方位领略这座富有文化艺术气息、创意无限的北美名城——世博园区内,现代马戏艺术和穿越时空的音乐之旅轮番上演;园外,世博园附近的白莲泾公园,备受国际赞誉的“植树人”大型立体花坛传递着蒙特利尔人对自然、对环境的美好愿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