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刮起“绿色动力”汽车旋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刮起“绿色动力”汽车旋风
2010年05月15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14日电 题:世博园刮起“绿色动力”汽车旋风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5月14日中午,美国交通部长雷·拉胡德来到上海世博园区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试乘了通用汽车EN-V电动联网概念车,并现场与通用汽车高层官员就汽车能源多样性和先进汽车驱动策略展开了讨论。

  汽车馆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美国交通部长特地来世博园体验“绿色动力”概念车,此举为上海世博会刮起的绿色动力汽车旋风,再添了一把“火”。

  作为上海世博园内惟一的汽车馆,这里展示的概念车“叶子”,具有出色的“能源转换”和“负排放”特点;而通用汽车EN-V电动联网概念车此前已在上海以全球首发的身份亮相。此间业内人士认为,这些造型生动、色彩鲜艳的新能源汽车,代表了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种趋势。

  与此同时,中国馆、意大利馆、法国馆等国家馆,也不约而同向观众展示了纯电动车或概念车等“绿色动力”汽车的魅力,丹麦馆还特地辟出新能源汽车展示区。但绿色动力汽车“旋风”刮得最猛的,还是世博园区内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首次大规模投运。

  开园至今的上海世博园区,早已成了迄今世界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集中试运营的经典区域。绿色动力汽车带给参观者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低碳”、“零排放”的环保理念空前传播。

  有关专家介绍,世博园区投运的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各类新能源车辆,其总数达到1017辆。在世博期间的示范运行中,这1017辆新能源汽车预计将节约传统燃油约1万吨,减少有害物质排放约118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28400吨。

  据悉,上海世博会结束后,部分新能源汽车还将在上海市的其他区域展开运营。

  事实上,为有效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上海近年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试运行早已作了有效探索。世界首批超级电容公交车,在上海的11路公交线上已行驶多年;上海公交147路则启动了二甲醚大客车试运行;而上海的825路电池-电容混合动力公交车,晚上一次充电后可连续开行250-300公里,足够确保一整天运营。

  在上海新组建的世博出租车队中,350辆别克君越油电混合动力车首次加盟上海“的士业”,并开始行驶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作为一个繁华的国际大都市,上海目前有1.6万辆公交车,每日开行在1100多条公交线路上。同时,上海有5万辆左右的出租车行驶在街头。业内人士期望,当上海道路上行驶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时,温室气体排放将会越来越减少,城市环境也会更美好。

  根据已经制定的相关规划,到2012年,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将达到900亿元人民币,而世博会无疑将加速推进上海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进程,为上海汽车工业升级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经过了中国车市的旺销、中国车展的繁荣,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也同样有望加快迎来“绿色动力”汽车的美好未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