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主题论坛将举办 聚焦信息化下的城市图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主题论坛将举办 聚焦信息化下的城市图景
2010年05月15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5月15日电(记者 张慧慧 何蒋勇)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之外6个城市举办的首场主题论坛——“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今天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600余位参展方展区总代表、各国相关政府部门官员、国际组织、学界、企业界代表汇聚宁波,共同探讨全球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之策,展望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下的城市未来图景。

  据了解,宁波位于东海之滨、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南翼,与上海地域相近、人文相亲、经济关联度密切。宁波也是国家信息产业部批准的国家城市信息化试点城市。2009年,该市实现GDP4214.6亿元,人均生产总值73998元。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朱咏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宁波作为首个举办城市,是因为宁波是发展比较快、城市化程度比较高、城乡互动做得比较好的城市之一。

  据了解,本次论坛将通过一个全体大会、一个网络与信息产业对话会以及七个平行分论坛,探讨信息化与城市发展问题。20个国家的60余位官员、顶尖信息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发表演讲或参与讨论。物联网、云计算、4G等前沿信息化发展议题将成为本次论坛的亮点之一。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互联网之父”、美国国家研究推进机构主席罗伯特•卡恩以及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将分别就“信息科技创造未来”、“信息与未来生活”与“物联网和无线城市”为题作主旨演讲。

  另悉,5月17日,主题论坛将移址上海举行世界电信日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