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区各国特色商品销售火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园区各国特色商品销售火爆
2010年05月15日 13: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荷兰的木鞋饰品、意大利的阿尔卑斯糖果盒、澳大利亚的UGG雪地靴…… 从5月1日开园至今,各国特色商品在世博园里销售火爆。在各个国家馆内的商店都能看到游客排队交款的景象,一些商店不得不拉起警戒线以控制进店的顾客数量。

  在加拿大馆出口处的商店,一位保安拉起警戒线让顾客排队等候进入。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开园那几天,由于顾客太多,许多商品和货柜都被挤坏,现在已经有秩序多了。

  她指着一个茶壶形的小瓶说,目前卖得最好的就是这种枫糖浆,每天要卖掉1000多瓶,现在库存无几正在紧急补货中。

  记者看到,许多游客手中已经是大包小包,但仍兴致盎然地拿上一个个纪念品和特产前去结账。“机会很难得,买个纪念品就跟去了一趟加拿大一样。”一位游客感慨地说。

  澳大利亚馆的纪念品商店挤满了人,想进去还得费把劲。地方不大,但是商品都十分有澳洲特色,婴儿奶粉、婴儿油、袋鼠皮、春羔皮……全都很抢手。400多元一罐的奶粉成了年轻妈妈的最爱,时髦的UGG雪地靴更是吸引了许多“粉丝”前来选购。

  在亚洲区的印度馆,漂亮的围巾、艳丽的首饰和各色熏香都让游客爱不释手,热情的印度商人一边按着计算器,一边比划着和游客讨价还价。

  以奢侈品著称的意大利馆,纪念品商店也是人头攒动。记者前几天看到的一款模仿意大利馆外形的阿尔卑斯糖果礼盒,目前已被抢购一空。

  在芬兰馆,记者还看到一位特意过来购买驯鹿皮的游客。工作人员介绍说,短短一个多星期的时间,1000张驯鹿皮就只剩下了几十张。

  克罗地亚馆展区总代表伊维卡•马里契奇笑着说:“这说明中国民众对我们的文化很感兴趣,他们的热情、友好令人赞叹。”法国馆的一位工作人员则对中国人的购买力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国游客一方面出于新鲜、好奇,通过购买各国特产商品及纪念品来了解和感受不同的文化,为这样一次家门口的世博会留个纪念;另一方面,平时国内很难买到的名牌产品一下子都展现在游客面前,正如一位网友的留言,“想不掏钱都难”。(记者姜琳、季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