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卡恩:3G对于中国来说有深远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罗伯特·卡恩:3G对于中国来说有深远意义
2010年05月15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5月15日电(记者 张慧慧 何蒋勇)今天在浙江宁波举行的的2010上海世博会首场主题论坛——“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上,美国全国研究创新联合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卡恩直言不讳:在电信基础下架构不断改善的今天,3G能够不断推动中国IT的发展,使中国能够实现经济转型,能够在技术发展、研发方面有进一步的发展。“事实上3G对于中国来说是有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罗伯特•卡恩曾经在美国国防重大专项项目计划署任职13年,在这期间他启动了美国政府耗资数十亿美元的战略计算机化,这是美国政府规模最大的计算机研发项目。20世纪80年代中期,卡恩博士发明了“国家信息基础设备”这个词,也就是后来为人们所熟知的“信息高速公路”。

  卡恩坦言,因特网研发一开始是完全出于科学的动机,最初的研究人员,包括他本人,都完全没有想象到,他们当时的工作会对今后世界发展会产生这么重大影响。“一开始,我们是做一些零零碎碎的工作,大概是做了十年,就是如何实现因特网。之后又花了十年,才真正使因特网能够诞生,能够显现在大众媒体面前。”

  “因特网大家都觉得是一种网络,但是不只如此,它是一个全球信息系统,是按照协议、流程来运行的,能够使其中各种样的部件互相沟通的工作。”卡恩表示,信息化对于社会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能够给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带来很多的机会。

  在卡恩看来,随着手机技术不断进行革命,语音通信、2G技术深刻改变了人类生活,现在3G技术对于经济的发展比较明显,而因特网的传播对于一个国家GDP增长的促进作用也非常重要。

  “中国现在因特网的用户数量是在国际上首屈一指的,同时因特网用户也在不断增加中。事实上3G对于中国来说也是有深远的意义。”卡恩认为,像华为、CTE这样的公司,现在也是渐渐成为业界非常强大的公司,也能够和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之类的公司竞争。

  卡恩相信,宽网接入和移动技术已经使人类商业不断朝前发展,因特网在未来将会有进一步的发展,会有每周7天24小时的全面覆盖,人们使用因特网的成本也会越来越低,这会对人类社会发展带来更多的帮助和支持。“所以说因特网能够带来的好处的确是无穷的,也是非常全面的。”

  卡恩强调,在因特网当中如何更好地管理信息,在未来十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越来越多的个人和组织更关注网络,更基于网络的沟通。对此,他认为,在信息管理方面,人类可以大有作为,有很大的潜力,比如说病例、财务等各类信息,可以用一种真实数据储存的方法被处理,并在未来方便被调用。

  “我相信因特网会带给我们美好的明天。”卡恩对此充满信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