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大舞台:各国游客热衷体验中国元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宝钢大舞台:各国游客热衷体验中国元素(图)
2010年05月15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国游客在传习互动区跟大师一起学习
外国游客在工艺大师的指点下学习剪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在汇聚世界文化、经济、科技成果的世博园区,哪些元素对游客最有吸引力?在宝钢大舞台,众多的外国游客被具有中国特色的表演和展示所吸引。

  宝钢大舞台是中国省区市活动周的场地之一,也是集中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区。它以各省五天一轮换的形式,通过表演、展演、传习等多种方式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游客在这里除了可以观看大型文艺演出,还能在织、纸、瓷、扇、乐、艺等各种品类文化的传习互动区跟大师一起学习。开园以来,这里的外国游客总是流连忘返,观看演出时不忘全程录影,参观传习区时问题多多,兴致盎然。

  “瓷坊”的大师陈爱明已经记不清回答了多少次关于瓷器烧制的问题,记不清教了多少人拉坯,5月12日下午,他又多了一名漂亮的土耳其女学徒。女孩名叫艾丝米,是土耳其的舞蹈演员,当她看到龙泉青瓷的大师开始拉坯制器,立即被吸引了,伫立一旁看得聚精会神。大师热情邀请艾丝米体验拉坯制器,这令她兴奋不已。虽然是第一次亲眼见识中国传统的瓷器制作,交流当中又有语言障碍,但是艾丝米学得有模有样,经过指点后完成了一个简单的作品。最后,大师赠送给艾丝米一个青瓷茶杯作为礼物,而她也即兴跳起了土耳其传统舞蹈作为答谢。

  除制瓷以外,参观宝钢大舞台的外国游客还常常热衷于剪纸、织锦、皮影、旗袍等中国传统文化,常常盯着一件作品看上老半天,如果碰巧遇上创作演示,更是不看到成品不罢休。每逢这时,献艺的各位工艺大师总是会热情地邀请他们亲自试一试,剪下一朵花,或画下一尾鱼,体验中国文化的奇妙。大师们颇有心得地说,语言不是障碍,微笑就是最好的沟通。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