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艺家将在世博会现场展示制瓷工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景德镇陶艺家将在世博会现场展示制瓷工艺
2010年05月15日 15: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景德镇市文联获悉,6月1日到30日,景德镇市将组织数十位陶艺家前往上海,在世博会中国元素活动区现场展示拉坯、利坯、画坯和瓷上作画等制瓷技艺。

  景德镇市文联主席余志华说,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让世界进一步了解和感受景德镇陶瓷制作工艺,向海内外游客展示千年瓷都灿烂的陶瓷文化和陶瓷艺术的独特魅力。

  据景德镇市文联负责这项活动的工作人员彭禹旺介绍,景德镇陶艺家非常支持这项活动,至少有30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和10位以上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将在世博会上现场展示最具景德镇特色的陶瓷艺术。

  彭禹旺说,活动为期整整一个月,每天将安排2至3位陶艺家现场表演。除了艺术家的现场瓷上绘画表演外,还有拉坯、利坯、画坯等传统手工制瓷技艺表演。同时,还将安排陶艺家与中外游客进行互动,游客将有机会亲身体验陶艺,自己动手制作陶瓷。

  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陶艺家徐岚说,有机会代表景德镇的陶艺家到世博会现场展示陶瓷艺术觉得很自豪。陶瓷世家出生的徐岚擅长画花鸟、人物,她表示将向游客表演自己的绝活,展示出自己最高的艺术水平。

  同期,景德镇有关方面还将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举办中国景德镇陶瓷艺术精品展。(记者沈洋 韩梁)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