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克罗地亚馆:27米影片墙开启奇幻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克罗地亚馆:27米影片墙开启奇幻之旅
2010年05月15日 15:4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是上海世博会克罗地亚展馆日。以“多样的城市,多样的生活”为主题的克罗地亚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红色外墙上300面白色小旗随风飘扬,宛如克罗地亚国徽的棋盘图案,引来众多游客拍照留念。

  克罗地亚馆展区总代表伊维卡•马里契奇告诉记者,红色是克罗地亚国旗的主色之一,也是中国人民非常喜欢的颜色,所以这样的展馆外形备受游客青睐。

  对大多数中国百姓而言,印象中的克罗地亚似乎只有足球天才和他们身上红白相间的格子图案。不过在世博园区,游客可以通过27米长的影片墙开始一段奇幻之旅,去感受这个美丽的地中海国家别具一格的建筑群及其现代生活的气息。

  记者在馆内看到,10个投影仪将各种反映克罗地亚城市风貌的照片和短片投射到27米长的墙上,每一个画面随着顶部或底部出现的城市名称而变化。在喧嚣声、车鸣声和音乐声中,参观者仿佛行走在克罗地亚的城市街道上,从大陆城市到沿海小镇,从历史古城到现代都市,品味不一样的城市和不一样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这些影像素材是从克罗地亚的许多摄影师手中征集来的,再经电影导演剪辑制作,风格独特的片尾曲也是出自名家之手。

  谈起克罗地亚与中国的友谊,伊维卡•马里契奇特别介绍说,第一个将中国介绍给西方的欧洲人马可•波罗,传说出生在克罗地亚南部小岛科尔丘拉,目前岛上还保存着他曾住过的一幢三层石砌小楼。虽然历史学家对马克•波罗确切出生地还存在争议,但也算是一个与中国的有趣联系。

  此外,克罗地亚是领带的发源地,馆内纪念品商店出售的手工真丝领带和女士披肩都十分畅销。墙上一幅浪漫的张贴画讲述了领带的最初历史:一位年轻女孩正在依依不舍地为一位克罗地亚战士的衣领系上漂亮丝带,后来这种独特的装饰物从战场走入了欧洲千家万户。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女士披肩已经全部卖光,男士领带原本计划销售半年,但现在只剩下不到40条,目前正在紧急补货中。(记者姜琳 沈而默)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