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名茶正式入驻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十大名茶正式入驻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
2010年05月15日 16: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中国茶叶界代表的十大名茶15日正式入驻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因为中国茶的长期加盟,联合国馆“一个地球,一个联合国”的展示主题,巧妙地变化为“一个地球,一个联合国,一杯中国茶”。

  来到联合国馆开会、参观的人们,徜徉在一片反映贫穷与发展、战乱与和平、饥饿与健康的照片丛林中,品茗一杯中国香茶,无疑对倡导和谐、合作的中国传统文化增添了一分理解和向往。

  据介绍,此次入驻联合国馆的中国十大名茶共有绿茶、红茶、白茶、黑茶和乌龙茶五大类。相关活动由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中国世博十大名茶活动组委会、上海市茶叶学会主办。

  按照质量、品牌、规模等综合标准,来自福建、贵州、湖南、安徽、江苏、浙江、北京等中国主要茶叶产销地的十家企业最终入选。

  “联合国馆是世博会众多展馆中最特殊的一个展馆,是一个世界各国和平交往、合作共赢的大舞台。让传递和谐、美好信息的中国茶走进联合国馆,具有特别的意义。”中国世博十大名茶活动组委会主任黄汉庆说。

  联合国展区总代表奥尼·贝赫纳姆认为,茶叶源自中国,茶文化是中国对世界的独特贡献,而茶与茶文化都是地球的瑰宝和全人类的财富。中国茶以联合国馆为“家”,可以让全世界的人们都分享其中蕴含的美好与哲理。(记者吴宇 侯熙文)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