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桦“离家”七旬 今借世博从英国“返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香桦“离家”七旬 今借世博从英国“返乡”
2010年05月15日 18: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粒中国香桦树种,70多年前被带到英国利物浦,长成参天大树并繁衍后代。如今,英国利物浦大学将这棵香桦繁衍出的幼株送回中国。

  15日,英国利物浦大学植物园和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在上海世博园区为香桦幼株举行了交接仪式。16日,香桦幼株将正式“归根”于苏州东部的桃花岛,与数千株桃花比邻而居。

  据介绍,英国利物浦大学植物园的前身是当地一个棉花经纪人的家庭苗圃,其主人布莱尔和后人十分喜欢植物,先后从英国本土和其他国家引进了多种植物,其中就有一粒来自中国的香桦树种。

  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雷凯奋告诉记者,经历70多年,中国香桦已有了许多“子孙”,香桦林成了利物浦大学校园里的一道风景,很多师生都了解香桦林的历史,知道它们的根在中国。

  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举行的消息传来,利物浦大学校方萌生了让香桦借世博“认祖归宗”的想法。香桦由于体型较大,运至中国有诸多不便,所以选择了幼株。

  英国利物浦大学植物园园长凯文瑞德说,香桦树种来自中国四川,不过经植物学家考察,苏州的土壤、温度、湿度等条件也十分适合香桦的生长。

  雷凯奋说,香桦是中英友谊之树,希望借由它的返迁,两国能够在生物、教育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记者余靖静)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