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客流首破30万 世博礼包开始发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客流首破30万 世博礼包开始发放(图)
2010年05月15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5日,几位身穿泰国传统服饰的美女在世博会泰国馆前用迷人的微笑欢迎着每一位前来参观的游客。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5月15日,游客在上海世博会新西兰馆前赤膊上阵学跳毛利舞。当日,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实时数据显示,截至17时30分,入园参观客流总人数已达32.21万,成为上海世博园开园以来游客人数最多的一天。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15日电 题:世博客流首破30万 冷门场馆人气十足

  作者:陈婷婷

  上海世博会开园的第15天,承接前几日观博人数逐步扬升的态势,今日上海世博园入园人数首次突破了30万。根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统计数据,截至15日下午19时,通过票检入园参观者为33.12万,成为上海世博会开园以来单日进园参观人数最高的一天。

  此前,受到天气等原因的影响,上海世博园开门迎客以来,组织者预计的观博高峰迟迟未来。而根据官方公布的售票情况,上海世博会潜在参观者已超过4000万人次。为此,上海世博局通过媒体不断呼吁参观者错峰观展,抓住五月份观博的好时机。

  据了解,今天入园参观人数中,有12万来自团队游客。15日上午,3000多辆旅游大巴停满了团队定点停车场后滩停车场,组织者不得不临时辟出新的场地供旅游车停靠。

  而在世博园内,此前无需排队,随到随看的场馆门口也排起了长龙。记者在浦西园区看到,一直较冷清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内到处都是参观者。在澳门案例馆、台北案例馆、汉堡案例馆前都排了长队。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志愿者刘文告诉记者,这是她5月1日上岗以来最热闹的一天。

  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早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应对大客流,今日“井喷”的客流并没有搅乱园区的运行。园区内广播不断提醒参观者,沙特馆、韩国馆、日本馆、美国馆等展馆严重拥挤,建议前往别的展馆参观。大客流给公交车站也带来不小的压力,组织方今日新增了不少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这个周末是来自复旦和同济的首批世博志愿者在世博园区服务的最后一个周末。明天上午,他们将把手中的“接力棒”交接给下一批志愿者。今天,这批被晒黑的“小白菜”们忙里偷闲地在园区中合影、交换纪念徽章。

  园区外,上海市民期盼已久的“世博大礼包”进入了实质性发放阶段。浦东、黄浦、卢湾、金山、崇明5个区县的居民今天起将陆续领到包括一张世博门票、交通纪念卡、海宝小徽章在内的政府大礼。领到首批礼包的居民,最早在6月1日就能进园参观。

  同时,为调解客流并满足市民尽早观博的急切心理,上海市将“大礼包”赠票的使用批次安排由四批调整为三批。将原来安排在9月使用的赠票分别调整到7、8月。

  今天上海世博会首个主题论坛——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在浙江宁波开幕,来自多个国家以及国际组织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哈玛德•图埃等嘉宾在开幕致辞中都对本次盛会寄予了厚望,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对推动信息化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