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国家馆日 世博中心将上演时装舞蹈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瑞典国家馆日 世博中心将上演时装舞蹈秀
2010年05月23日 14: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6分报道,上海世博会瑞典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今天在世博中心举行。瑞典为国家馆日带来多场文艺演出,压轴的时装舞蹈秀,将于今晚18点30分在世博中心上演。

  今晚18时30分,瑞典国家馆日的重头戏——瑞中时装舞蹈将在世博中心上演。在瑞典音乐家安德烈·克里拉普和安德烈·恩格创作的音乐伴奏下,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金星将为瑞典顶尖设计师设计的时装带来生命。15位上海金星舞蹈团演员和著名瑞典舞蹈家维佩·帕基宁用舞蹈结合瑞典音乐的形式诠释来自瑞典顶尖设计师的时装作品,也从另一个方面反映了瑞典馆“创意之光”的主题关键词:创新和交流。

  今天来自瑞典国宝级音乐人索菲娅·雅诺克及瑞典知名五人女子乐团Those Dancing Days分别为瑞典国家馆日献唱。索菲娅·雅诺克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少数民族”的萨米族人,她融合了少数民族音乐和现代爵士乐有机结合的音乐表达方式,通过她的表演可以感受到纯正的瑞典音乐文化。

  “可持续发展”、“创新”和“交流”是瑞典馆的三个关键词,展示了瑞典面对挑战时采取的解决方案,展现瑞典提高城市环境水平的措施和能力,以及新技术环境下,加强交流的重要性等方面内容。瑞典馆由四个方形建筑连接组成,共三层,游客可以通过十字形透明玻璃通道,穿梭于各个建筑物间。从高处鸟瞰,是一面瑞典国旗。每位参观者都可以在瑞典展馆中,兴趣盎然地体验到瑞典的文化、社会精神、工程技术、传统、对自然的热爱,以及最重要的创新精神。约1500平方米的展览区里,可以和街头艺术家共同完成一件艺术品,或是一边嚼着瑞典肉丸子,一边观看马戏团表演,或是细细欣赏瑞典顶级摄影师的作品,耳畔是来自冰雪王国的圣歌。  (记者金建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