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加拿大总代表大山等参观中国航空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加拿大总代表大山等参观中国航空馆
2010年05月23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博奶奶”参观中国航空馆。
大山参观中国航空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5月23日电 (李洋)上海世博会加拿大政府总代表路世伟(大山)最近来到中国航空馆参观。大山用流利的汉语对航空馆主展区呈现的内容表示“很好,很精彩“。展馆内中国航空百年发展历程中的五种经典飞机以及飞机LED光学无线网络的展示让大山极为感兴趣,他停下脚步驻足细看。

  来到大型飞机模拟机展区,大山娴熟地坐进驾驶舱体验飞行。“那是浦东、这是陆家嘴。”他一边操纵模拟机,一边辨认着大屏幕上出现的地面标志性建筑物。大山对环形屏幕中显示的上海非常熟悉,认出了很多地点,并笑称要从世博会加拿大馆上空飞过。走下驾驶舱,大山幽默地称自己有点快学会开飞机了。

  对于航空馆之行,大山表示感觉非常好,并希望下次带着孩子来参观。

  作为上海世博会的知名人物“上海世博观光客大使”并有“世博奶奶”之称的山田外美代女士来到中国航空馆,亲身感受到了驾驶“飞机”的乐趣。

  当“世博奶奶”乘坐的通往中国航空馆二楼主展区的电梯门一打开,她便发出惊叹之声,随即表示非常期待体验中国航空馆主展区的地乘4D展演系统,当乘坐无轨观光车体验过一段完美的飞翔之旅后,“世博奶奶”意犹未尽地说:“非常棒,感觉像身临其境一样。”

  看到中国航空馆里最具航空特色的飞机模拟机更让“世博奶奶“特别兴奋,连连惊呼之余,还仔细询问了很多关于模拟机的问题。她还坐上小型飞行玩乐机,体验真实飞行的感受,“我是绝对拿不到飞机驾驶执照的“她笑着对指导操作工作人员说。当收到中国航空馆赠送限量版徽章时,她又像个孩子一样,欣喜不已,连声说“好可爱”。参观结束后,“世博奶奶”拿起毛笔,用中文认真写下“上海世博会观光客大使 山田外美代”留以纪念。

  据悉,今年已61岁的“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女士1949年出生于日本风景优美的石川县,后来她搬到了曾经举办过2005年世博会的爱知县。因为老奶奶对世博会的狂热喜爱,她曾创下爱知世博会185天进场243次的纪录,创下每天入场参观、总入场次数达243场的目前(2010年)全球已知观博世界纪录,“世博奶奶”因此闻名全球。本届上海世博会上,老奶奶的目标同样是“全勤”。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