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欲战智能机器人 国王领衔瑞典式“国家营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农民欲战智能机器人 国王领衔瑞典式“国家营销”
2010年05月23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3日电题:北京农民欲战智能机器人 国王领衔瑞典式“国家营销”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48岁的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马务村村民吴玉禄的“野心”很大,他立志挑战上海世博园里功能各异的智能机器人,并拍着胸脯说:“我的‘儿子们’与世博园里的机器人比起来一点都不逊色。”

  吴玉禄带着他的18个机器人“儿子们”要上世博园“打擂”的消息传出后,即刻在此间引起轰动,媒体纷纷追访大肆报道。

  在过去20多年里,吴玉禄用一些废弃的铁丝、电池、金属等物品,在家中创造出了47个形态各异的机器人,有的能拉车,有的能翻跟头。他还以诞生的时间为顺序,分别给它们起名吴老大、吴老二……

  这一次,随吴玉禄“出征”的是其中的18个,出发之前,北京当地的媒体说这回吴老爹是到上海“闯”世博了。

  从记者多方打听后得知的“排兵布阵图”上看,此番吴玉禄欲用会画自画像的“吴老四十”挑战日本馆里那个会拉小提琴的机器人;至于法国馆里会打太极拳,会踢足球的小天才机器人“脑”,吴玉禄则打算遣会端茶、会倒水、会点烟,见到美女还会献花的“吴老五”应战;再说起上海企业联合馆内的烹饪高手机器人大厨“爱可”,吴玉禄也已有合适人选,就选择会剁馅的“吴老四十八”与之PK,只是它仍在制作过程中。

  世博园里趣事多,活动一个也不少。或许正因为此,上海世博会渐渐发威,继昨日入园人数再创新高,今日园区累计接待人数更是一举突破500万人次大关。截至23日下午17时30分,上海世博园单日接待入园人数达到30.01万人次。

  23日,瑞典迎来自己的国家馆日,今年恰逢中瑞建交60周年,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吉斯塔夫、瑞典副首相莫德·奥洛夫松皆欣然出现在馆日活动上,他们不仅出席了升旗揭幕仪式,还参观了包括中国馆、瑞典馆在内的园区,观察人士指出,“这或许又是一次成功的瑞典式‘国家营销’”。

  说这话并非没有来由,在2006年夏天,瑞典复古帆船“哥德堡号”远涉重洋来到中国,连接起中瑞两国延续200多年的友谊,这次成功的“国家营销”让瑞典这个国家一时间在中国民众当中名声大噪。

  酷爱品尝中国菜的卡尔十六世国王在致辞时说,瑞典一直以来十分支持上海世博会,中国为世博会的成功举行付出了巨大努力。2010年上海世博会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我们如何创造更宜居的城市,这些问题是各国共同面对的,需要我们以创新、合作的精神共同努力应对,上海世博会为此提供了很好的舞台。此次参与上海世博会,是瑞典有史以来最大的海外项目,相信通过上海世博会,将进一步增进瑞典与中国、上海的友谊。

  而在今夜,上海世博中心的红厅也将上演瑞典国家馆日的重头戏——由瑞典音乐家安德烈·克里拉普、安德烈·恩格和中国舞蹈家金星联袂演出的时装现代舞,瑞典元素妆点着入夜的世博园区,相信定是今日瑞典国家馆日不可错失的又一道“文化大餐”。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