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案例亮相世博会 孙中山故乡展示“博爱”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山案例亮相世博会 孙中山故乡展示“博爱”城市
2010年05月23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3日电(记者 宗晨亮)舞醉龙、高桩醒狮、鹤舞……在浓郁的岭南文化地展示中,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中山案例23日揭幕。作为孙中山故乡,中山案例着重展示了孙中山所提倡的“博爱”精神。

  尚未走入中山馆,孙中山的铜像以及他所题写的“博爱”两字便跃入眼帘。馆内,时光隧道区展示了郑君里、阮玲玉、苏曼殊等从中山市走出来的著名人物。最令记者印象深刻的则是馆内的地毯,地毯上的数字展示了中山市“慈善万人行”活动举办23年以来每年所募集的善款数额,令人深深感受到“博爱”的内涵。

  据悉,中山案例以“博爱·和谐——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展示了深厚的香山文化以及追求“博爱”的城市精神。在主展区里,5个短片详细介绍“慈善万人行”活动,据工作人员介绍,活动举办23年来,愈百万中山人热心参与,募得善款总额超过7亿元。

  同时,中山案例介绍了中山市与世博会厚重的历史渊源。中国参加世博会的第一人徐荣村是中山人,他携极品丝绸获得金奖银奖。中国著名思想家、中山人郑观应则第一次提出在上海举办世博会。此外,与世博会有很渊源的还有近代中国第一批留美学童。他们于1876年集体参观费城世博会,并得到美国总统格兰特接见。在这些留美幼童中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幼童是香山人,这里面包括中国留学之父容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