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德企之乡”游客走进德国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德企之乡”游客走进德国馆
2010年05月23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3日电 题:“中国德企之乡”游客走进德国馆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96根巨龙竹子,每根长8米,展馆面积33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上百人……世博园区德国馆的‘德中同行之家’,将中国传统建材竹子与现代技术完美结合,充分体现了‘德中同行’突出‘可持续发展’的活动宗旨”。一位太仓游客如是说。

  今天,被誉为“中国德企之乡”的江苏太仓游客团队走进了德国馆,穿越在一条充满典型德国都市画面的“动感隧道”,踏入“和谐都市”内的“人文花园”“创新工厂”和“材料之园”,感到特别亲切。尤其是“德中同行之家”展馆,让太仓游客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太仓良好的投资环境与酷似“德国小城”的特色,已吸引了超过140家德企在此落户,由此成为江苏乃至中国德资企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成为德国企业投资中国的首选之地。

  据在太仓经贸局工作的游客王先生介绍,历时3年的“德中同行”系列活动之一的2008太仓周活动,曾在毗邻上海的太仓举行,这是“德中同行”首次选在中国县级市举行,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出席开幕式,他称太仓是德中两国合作的杰出范例。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除丰富多彩的开幕式、德国企业科技成果展位,还举办了电影展、啤酒节、足球友谊赛、自行车嘉年华、环沪港自行车赛等活动。

  如今,“德中同行”活动将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落下帷幕,太仓人对此格外关注。在德国馆里,太仓游客每行走几分钟,“和谐都市”展出的德中两国合作的生动案例,历历在目。

  一位在德企集中的太仓经济开发区工作的张小姐对记者说,听说德国馆专门开辟“德中同行之家”,并把上海世博会定为在中国7站系列活动的压轴一站,我们非常高兴,一定要来亲眼看一看。

  太仓中学的陆老师称赞说,“德中同行”在上海世博会上展现独一无二的“德中同行之家”,开设互动造城游戏,邀请访客参与建设自己的“城市”,在游戏中领会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很有意义。

  太仓学生感慨地说,施明贤大使在太仓说过,他希望推动德中之间的一个全面的伙伴关系,不仅仅集中在经济方面,而且也要在科学上学者之间的交流,两国的大学生、年轻人或者是中学生之间的交流。“德中同行之家”正是搭起了中德学生交流的最好平台。

  德国馆的工作人则告诉记者,他曾多次到过太仓,那是一座“温柔的城市”,兼具“江南水乡”和“德国小镇”的双重特点。太仓太美了,如同家乡的小城,环境精致,生活舒适,有400个德国人长期在那里工作和生活,称太仓是德中两国合作的杰出范例,毫不夸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