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传统民俗活动“叠人塔”沪上造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西班牙传统民俗活动“叠人塔”沪上造势
2010年05月23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3日电(叶艺勤 李佳佳)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传统民俗活动“叠人塔”表演23日亮相沪上南京路步行街,以此形式拉开了上海世博会“加泰罗尼亚周”的序幕。

  “叠人塔”是加泰罗尼亚区最具传统特色的民俗节庆活动,起源于18世纪末加泰罗尼亚南部的塔拉戈那城附近的巴尔斯。在加泰罗尼亚语中,“叠人塔”的意思是城堡。此番表演是“叠人塔”首次登陆中国,受邀来沪的223名表演者均来自名为巴尔斯维拉西克表演团。

  新颖的表演形式自然引起现场强烈反响,观众纷纷鼓掌称赞。一名外地游客李女士对记者说:“以前听说过‘叠人塔’,觉得蛮神奇的。现在居然能亲眼看到,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企业外展部总经理霍尔迪•福图尼•巴塔利亚表示,加泰罗尼亚大区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加大在中国民众中的宣传、推介力度,推动中国与该区建立新型商贸关系,从而加强两国贸易往来。

  据悉,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周”将于24日正式开始,大部分活动将在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内举行。其中,25日将举办“加泰罗尼亚与中国之约”旅游推介会,29日还将举行“加泰罗尼亚——通往欧洲的大门”企业战略投资研讨会,届时,加泰罗尼亚政府将针对商务旅游、中国企业奖励游及招商引资等方面,宣布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此外,还将组织美食活动、“费兰•阿德利亚国际奖学金”推介会及教育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同时,加泰罗尼亚政府已组织了一支商务代表团来华。该团成员来自享誉世界的40家加泰罗尼亚城市管理(交通、能源、建筑和医疗)服务和技术公司,旨在推动中国和加泰罗尼亚商界在贸易和技术方面的合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