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西班牙馆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国际建筑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西班牙馆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国际建筑大奖
2010年05月26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5月25日电(记者 李佳佳)记者25日获悉,由米拉耶斯-塔格利亚布(EMBT)建筑事务所设计的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荣获2010年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国际建筑大奖,成为十二个得奖建筑之一。

  自上海世博会开幕起,西班牙国家馆便得到了媒体、公众以及建筑界的专家和评论家的多方赞赏。

  在开幕第三个星期,西班牙国家馆已经接待了逾80万名游客,其中包括不少贵宾。5月24日,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就亲访西班牙国家馆,将本馆列为他世博一日之行的必到之处。

  西班牙国家馆在传统材料——天然编织藤条中融入了最新的科技,用藤板通体覆盖国家馆外墙,以前所未有的规模为游客营造出壮丽奇特的视觉效果。西班牙国家馆利用长达25,000米的钢骨管支撑起8,524块藤编板,获得“西班牙大篮子”的称号。

  塔格利亚布认为,“天然纤维材料是东西方都常见的全球化的传统工艺,所以,它将成为西班牙与中国之间的一个重要联系纽带。” 同时,塔格利亚布在西班牙国家馆的设计理念中颠覆了传统建筑的方盒子或容器形态,利用了类似篮子这种大型庭院式设计,便于游客在各个空间之间过渡与穿梭。

  除西班牙国家馆外,另有11个建筑项目也获得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国际大奖,其中包括上海世博英国国家馆。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的颁奖典礼将于6月29日在英国伦敦举行。

  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国际大奖目的在于表彰其成员在世界各地的优秀建筑项目,包括外国建筑事务所项目,在外国建造的建筑项目,或是英国本国建筑事务所在欧盟以外的项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