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造城”风靡世博 身体语言“畅想”未来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互动造城”风靡世博 身体语言“畅想”未来城市
2010年05月26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6日电 (记者 郑莹莹)动一动胳膊,扭一扭腰……大楼、树木和城市设施便纷纷拔地而起,仅用身体轮廓和光影变幻就能将城市生动描绘,这一大胆创想在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不再是天方夜谭。

  在世博园C片区的“德中同行之家”展馆,一个名为“互动造城”的游戏目前已吸引了约8万世博游客,他们纷纷用身体语言来畅想未来城市图景。

  由96根巨龙竹支撑而起的“德中同行之家”展馆源于德、中两国的友好合作项目“德中同行”。作为德国迄今为止在国外举办的最大规模交流活动,历时3年的“德中同行”项目2007年在北京揭幕,旨在推动中德两国围绕“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进程”主题进行的交流合作。

  上海世博会是“德中同行”的最后一站,而“互动造城”则是此站活动的重头戏,该游戏以“创造属于你自己的城市”为主题,将中国传统影子游戏与现代电脑技术相结合,观众只需在屏幕前摆出自己理想的造型,电脑智能程序便能根据造型的影子效果构建出城市的建筑物、树木,甚至是水电设施的轮廓,一座座城市社区随着千姿百态的肢体语言不断幻化而出。

  整个“互动造城”仅需4分钟就可,每组16人参加,游客不仅需要摆出各种身体姿势“造城”,还要学会与虚拟城市社区的“左邻右舍”携手才能共建“未来家园”。现场,这个互动游戏可谓“老少通吃”,不仅8岁的小男孩圣宝将其誉为世博园最好玩的游戏,连87岁的陈金玲奶奶也乐之不疲,直言还想再玩一次。游戏设计师彼得·拉赛尔告知,游戏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参观者能在游戏中分享“造城”乐趣,潜移默化地激发其环保意识,让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者建造的城区将通过电脑智能程序由二维效果转变为三维影像,进而通过城区与城区的结合创造出一座大型城市。在“德中同行之家”为期两个月的参展期间,预计将有20万观众参与这一游戏,一座拥有1.2万个城区,包含约19.2万座建筑的虚拟大型城市呼之欲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