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馆日中韩围棋巅峰对决 常昊中盘不敌李世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韩国馆日中韩围棋巅峰对决 常昊中盘不敌李世石
2010年05月26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26日(记者 宗晨亮)上海世博会韩国馆26日迎来国家馆日之际,中韩两国围棋高手当天在申城上演巅峰对决,为上海世博助兴。

  结果,经过169手的争夺,韩国高手李世石九段中盘战胜常昊九段,取得本次“世博杯中韩围棋超级对抗赛”的胜利,并赢得1500万韩元的冠军奖金。

  开局后,执黑先行的李世石选择了实地战术,很快占据了棋盘的四个角地。不过此后,常昊第54手成功侵入黑右下角一度取得优势。

  然而随后常昊连续奕出疑问手,白棋虽局部多吃了三子,但下面被黑123抢先动手,就此失去了主动权。最终,常昊在黑棋凌厉的攻势下无奈中盘投子认负。

  这也是继在BC卡杯决赛上李世石以3比0击败常昊后,一个月后再度取胜对手。目前,李世石对常昊的战绩为11胜6负。

  赛后,李世石表示,“开局阶段双方都差不多,不过中盘时我忽略了白棋的一个手段,导致我的形势有些难办。到了后半盘常昊处理得不太好,被我抓住了机会。”对于上海世博会,李世石表示自己会去世博园参观,最想看的是韩国馆。

  中国著名棋手常昊同样表示了对世博会的向往。他表示很遗憾比赛没有在世博园内举行,中国馆和韩国馆是他最期待的展馆。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