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统参观上海世博园获赠“生命之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印度总统参观上海世博园获赠“生命之树”
2010年05月30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5月30日电(记者 李佳佳)10年来首次访华的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30日造访上海世博会,参观了包括印度馆、中国馆在内的世博园区,并获赠手工雕刻的印度馆标志之一——“生命之树”。

  对于总统帕蒂尔将参观印度馆列为访华行程的内容之一,印度馆馆长迪・克・南柯亚颇觉自豪。

  上海世博会印度国家馆以白色的风车、绿色的穹顶、橙色的外墙,组成了主体的颜色,这与印度国旗的三种颜色相呼应。

  印度馆最值得称道之处,系其全部由竹子组成的穹顶,跨度达34米,高约17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竹制建筑,场内能容纳450人观看表演。“这个穹顶的制作共用了500多根竹子,最长的有20米。”印度馆工作人员介绍说。据悉,这个中央穹顶的设计灵感来自桑奇佛塔。“从历史上看,穹顶在印度的诸多建筑中都是反复出现的主题,在印度教、伊斯兰教及佛教等相关建筑中,都可以看到穹顶,它本身代表着和谐。”

  除了印度馆之外,普拉蒂巴·帕蒂尔还特地来到中国馆,观看了中国馆内的主题电影以及惊艳全场的真迹版及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在中国馆馆长徐沪滨的陪同下,这位印度女总统饶有兴致地在馆内逗留了足足45分钟,并对中国传统文化显示出极大的兴趣。

  今年恰逢中印两国建交60周年,普拉蒂巴·帕蒂尔访华时曾表示,中印均为新兴经济体,有着共同的发展愿望,中国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两国都致力于实现国家发展目标,有着广泛的合作领域。

  在造访上海世博会之前,帕蒂尔总统还出席了洛阳白马寺印度风格佛殿的落成典礼。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