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开园首月 服务保障在磨合中走向成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开园首月 服务保障在磨合中走向成熟
2010年06月02日 08:2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博满月,世博园区的各项服务保障措施也在不断磨合中走向成熟。在今天召开的上海世博会开园首月运行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表示,“6月,园区运行将进入夏令运行,我们仍将继续改进完善工作,精益求精,做好园区各项运行工作。”

  办一天世博,就要改进一天工作。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的这条原则,成为世博园区运行有序的最大推动力。开园以来,世博园区先后新增了2000顶遮阳伞、4万个座位凳椅;新增直饮水点50多座、300多个水龙头;增设了失物招领服务点、行李/物品寄存服务点和防雨防滑设施,园区设施逐步完善,服务功能逐渐增强。

  参观者服务方面,通过各种媒体,以及园区内广播、短信、电子显示屏等渠道,滚动发布入园信息,引导游客合理选择入园时段和园区入口;安检通行速度较试运行期有大幅提高,每小时安检总量达到20万人次。

  物价部门检查结果表明,世博园区的消费价格特别是餐饮的消费价格趋于合理,园区内餐饮的人均消费已从开园时的接近50元降到如今的40元以下。“我们会进一步加强监测,加强管理,确保参观者的利益。”洪浩说。

  志愿者服务方面,志愿者数量继续增加,现在每天在园的志愿者达到8000多名。志愿者服务能力大大增强,被大家昵称为“小白菜”的世博志愿者已经成为世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6月,园区将进入夏令运行。洪浩表示,组织方鼓励游客在晚上入园参观。“通常下午17点以后,约有一半的早间入园游客离园,园区夜场接待能力充足,游客完全可以避开白天客流高峰,选择夜场参观。”据介绍,经过协商,各参展方已同意严格按照组织方预先设定的时间晚上10点半闭馆。

  坚持不断、迅速地改进各方面的服务,只因为上海世博会创纪录的运营规模,对组织方、参展者、参观者三方而言都是前所未有。“这一个月,也是 ‘万里长征走出第一步’的一个月。”洪浩说,“上海世博会的组织方将在184天里,不断改进以迎接新的更大的挑战。” (记者曹玲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