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世博园成超级游乐园 各场馆准备特别节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六一”世博园成超级游乐园 各场馆准备特别节目
2010年06月02日 08: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上海世博会伊拉克馆选择了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开馆仪式,主角是数十名来自伊拉克的孩子,他们用双手推开场馆内象征和平的蓝色城门。

  仪式上,5名身着民族服装的伊拉克儿童,用标准的中文、稚嫩的童声演唱了儿歌《两只老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上海小朋友表演的中国功夫、民族舞蹈,让现场的伊拉克小朋友看得目不转睛。

  巧合的是,在瑞典馆前也响起了《两只老虎》乐声,一群孩子伴随着音乐在瑞典馆一层的广场上翩翩起舞,还不断有更多孩子加入到这场“六一舞蹈派对”中来。孩子们跟着音乐的节拍,很快进入了状态。四周的家长和瑞典馆的工作人员也情不自禁地摆动起身体,鼓起掌来。

  这一天,世博园成了一个超级游乐园,各个场馆都挖空心思为孩子们准备了特别的节目。

  非洲联合馆为今天前50名进馆参观的小朋友送上了图书《非常非洲》、节日祝福卡和精美纪念章等礼物,并邀请他们一同参加“‘六一’畅游非洲乐园暨非洲联合馆主题书籍首发仪式”。伴随着非洲传统乐器的鼓点,非洲明星“露露”带着参加活动的中非小朋友一同载歌载舞,帮助中国小朋友了解非洲、认识非洲。

  位于浦西园区的可口可乐快乐工坊前,6名快乐精灵首次集体亮相,除了最受游客欢迎的“喇叭姐姐”和“劳模”,真人扮演的“亲亲宝贝”、搞笑明星“大炮”、急性子“钢牙”和可爱的“企鹅冰冰”也一起登场,为孩子们带来了特别的节日问候。

  世博会组织者也没有忘记震区的儿童,“百名玉树儿童游世博”活动在青海馆启动。100名来自玉树的藏族儿童参观了中国馆,晚上还参加了中外儿童庆“六一”文艺演出活动,与上海、非洲等小朋友一起同台演出。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